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放眼前景云霞中——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掠影

放眼前景云霞中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掠影

这是唯一拥有波音飞机、“先锋号”动车、高铁客车和轨道站台、交通轨道模拟实训场的高校,这是拥有汽车检测与维修、电工电子2个国家级实训基地的本科高校;雄伟壮观的万人教学大楼、如龙蛰伏的实训中心、功能齐全的图书馆、劈波斩浪的“舰母”办公大楼……无不显示出学校的宽广胸怀和格局。这就是拥有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院校、省就业创业一把手工程优秀院校、省文明高校、省园林式单位等诸多荣誉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1991年,学校从中南技工学校起航。在创办者刘福生先生的不懈奋斗下,学校于2014年顺利升格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全面开启应用型本科教育建设新征程。

30余年来,学校秉承厚德、善思、强能、笃行”的校训,坚持内涵建设,坚持特色发展,成为拥有学士学位授权点的综合性本科高校。学校拥有11个二级教学科研单位,31个本科专业,形成以工学为主,经、管、医、文、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门类及相关专业集群。现有专任教师658人,其中有高级职称的教师246人,有博士硕士学位的466人,“双师型”教师347人,拥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优秀教师、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等各类优秀人才60余人。拥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5个、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个、省级应用特色学科1个、省级一流课程23门,省级创新创业教育基地5个、省级创新创业教育中心4个、省级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1个、省级社科普及基地1个。

30余年来,学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培养了6万余名专业技术人才。近年来,学生综合素质不断提升,获国家级学科竞赛奖项36个,其中获金奖2项;抗疫期间涌现出“黄冈市荣誉市民”“湖南好人”“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先进个人”等一批学生先进典型,学生“为党放歌”合唱团登上央视星光大道。

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全体师生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朝着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再创辉煌!(策划 党委宣传部  摄影 李建华)


2022年6月

 


上一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座谈会

下一篇 :我校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06-13 
人气:17417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