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我校与新华联铜官窑国际文旅公司“校企合作洽谈会”在长沙召开

时间:2022-06-10  点击:16524次

本网讯(通讯员   曾冰岩  记者  赵红深)5月22日上午,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与长沙新华联铜官窑国际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洽谈会”在长沙市望城区铜官窑古镇会议室召开,我校常务副校长彭文武、人事处处长谭柏生,人文与艺术学院教授李荣、实习实训部主任曾冰岩、艺术实践部主任何学成,新华联铜官窑人力资源部常务总监吴丹、招聘培训部经理王彦芳参加洽谈。

image.png

 彭文武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办学情况以及在人才培养、课程设置、专业建设等方面的特色和成效。他指出,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始终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既强调专业基础教育,更注重应用能力培养,将教学、科研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积极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毕业生就业质量得到了有效巩固及提升。新华联铜官窑国际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是一家湖湘文化品牌公司,这为我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的应用型人才提供了合作发展平台。希望校企双方通过多种途径进行深度融合,围绕实习就业基地建设、科研合作、文旅人才培训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校企双方共建共享,有效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同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李荣感谢新华联铜官窑携手我校共建校企合作平台,这是双方共赢的合作。他强调,新华联是本土大型文旅企业,人事需求量大,就业需求面广,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所开设的专业多,毕业生多,几乎可以覆盖新华联的整个就业范畴。校企合作平台建立后,我们可以根据企业的人事需求方向,来进行调整我们的人才培养方案。

吴丹对我校一行赴长洽谈合作表示热烈欢迎。新华联铜官窑是全国五百强上市企业,企业涉及地产、矿山、石油、化工、文旅等产业,公司业务已经遍布全球市场。她对校企合作的方式与企业就业岗位和食宿安全等方面进行了简单介绍,强调企业对实习生会实行半封闭式管理,确保安全,确保实习培训方案的落实与质量,给予实习生与正式员工一样的节假日福利和奖励。她希望新华联铜官窑能与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的校企合作实质性的全面合作、深度合作。 

 

 彭文武代表我校分别与新华联铜官窑人事部总监吴丹签署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与会领导和专家见证了协议签署仪式。 

 双方均表示,校企双方今后还将继续加强沟通,以学生培养、实习就业、师资培训、课程优化等问题为切入点,努力构建校企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新机制,培养出符合社会需要的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审核:彭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