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共青团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委员会!
  团旗       团徽       团歌
团情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 我校举行2022年“五四”颁奖典礼

更新时间:2022-06-04 来源:漆在林 点击数:13760

        5月4日晚19:00,我校举行2022年“五四”颁奖典礼。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刘文君、名誉校长刘平娥、校党委副书记李先聪、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副校长刘初生、副校长樊晓平、副校长余孟辉、党委委员兼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邓丽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获奖学生代表近三百余名师生参加。

  校党委副书记李先聪为颁奖典礼致辞中指出:青年始终是一支有力的生力军,同学们勇于承担历史责任,是五四以来中国青年运动的重大成果,也是我们交院学生的优秀品质。五四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成物,我们继承和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就是要接过前辈的接力棒,努力实现它们。李先聪书记呼吁同学们高举五四的火炬,以昂扬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勤奋的学习刻苦锻炼,载着圣火远航,与交院同发展,与祖国共奋进,在人生的道路上谱写赞丽的青春之歌!第一个节目《将军行》听之让人心头为之一颤,鼓手慷慨激昂,鼓声激扬豪迈、铿锵有力、振奋人心,使大家产生强烈的共鸣;有一种力量无人能挡,他永不言败生来倔强,《生来倔强》让人感受到在那个动荡不安的时代也依然怀有满身傲骨;"纵然有999次跌倒,也会有1000次的起身"的顽强,"中华大地,哪能踏贱!"的不屈;《青春中国》呈现了中国从近代以来受人欺凌到现代走向富强的艰辛历程。“新生的曙光”以“新青年”为核心,尽显青年担当和格局。时变境迁,光影交错,幕布剧《时代的交接》,掀起祖国建设的巨浪,尽显青年傲骨。气吞山河,行云流水,刀枪剑戟,势如破竹,《风云聚》里,看中华儿女笑傲天下。疫情当头,医护工作者奔赴前线,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终能敞开怀抱,而那遥远的思念,就在我们仰望天空之时,成为了人世间永远的春暖花开。青年艰苦奋斗,以兴国之志铸强国之业,以爱国之诚践报国之行,站在时代前端开辟自己的宏伟蓝图。“青春的华章”体现青春之“理想”。《时间都去哪儿了》以情景剧的创意形式,体现当代大学生的日常生活,用诙谐幽默的方式引发深思,告诉大家要学会拒绝诱惑,少玩手机,坚定意志,努力学习。《秀气山河》则焕发出泱泱中华的辉煌容光,舞者姿态轻盈而又柔中带刚,如痴如醉,将中华江河之秀美、山川之壮美展现的淋漓尽致。

 

  最后,由音乐学2103班的同学们带来合唱《追寻》。在气势逐渐增强的旋律中唱出无限的能量,我们在追寻中一步步坚定信念,在红旗之下高歌“大爱无疆,大爱无垠”。新时代的青年意气风发,新时代的青年与时俱进,新时代的青年唱着颂歌,青年生在了最好的时代,在最美的青春拥抱时代,我们和着激扬的旋律,用青春去追寻、去点燃、去放飞未来。

  此次颁奖典礼创意颇有新意,文艺节目和“五四”表彰交替进行。共颁发了五四红旗团总支、团务工作突出贡献奖、优秀团务工作者、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十佳团支书、抗疫最美志愿者、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等13个奖项。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百年前的五四精神时至今日依然能激励着青年奋发图强。当“五四”的光辉照亮前行的道路,我们在无数先烈的丰碑前,沉思祈祷,当青年的智慧开创时代的脚步,我们把无数前辈的精神,歌颂传承。青春美丽,美丽青春。希望我们每一位湘交青年都能守护自己的誓言,用青春拥抱时代,用奋斗点燃未来。

上一篇:李先聪一行赴衡南歧山镇看望学校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师生

下一篇: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拥抱情绪 心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