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共青团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委员会!
  团旗       团徽       团歌
团情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拥抱情绪 心向未来

更新时间:2022-06-04 来源:漆在林 点击数:13313

  2000年,“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在北京师范大学拉开帷幕,健康节取“5.25”的谐音“我爱我”,意为关爱自我的心理成长和健康,活动的主题是大学生人际交往和互助问题,口号为“我爱我——走出心灵的孤岛”。 你是否因为一件小事而烦恼过?你是否无缘无故感到闷闷不乐?你是否时常抱怨生活的不公?是否在面对困难时常常望而却步?随着社会的发展与进步,人们心理健康问题越来越得到重视,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同等重要。大家常说,成年人的崩溃往往就在一瞬间,压死人的最后一根稻草只是一件毫不起眼的小事,种种这些都在告诉着我们时刻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是多么重要的事。

        

       那怎样才可以拥有一个健康的心理呢?首先,正确认识自己,既要接受自己的不足,也要肯定自己的优点,不要自卑,要相信自己。面对困难时不能一味地去想着逃避,要去乘风破浪,没有谁的人生是一帆风顺的,要有“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更要有“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意志。历经坎坷后你的人生定能绽放不一样的光彩。

  其次,学会正确与人交往,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与合适的人打交道。这样在自己心情不愉快时可以找朋友或者同学宣泄一下自己不好的情绪,多听听别人的良言忠告。快乐时与他人一起分享喜悦,传递快乐,享受快乐,让自己的心理可以一直保持着愉快的状态!

     

  最后,一定要热爱生活!有一个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用力去拥抱生活中每一个有光的日子。当然,爱自己是爱世间万物的前提。其实生活无非就是一面镜子,你对它微笑,它才会以微笑回报。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所有热爱的事情都要不遗余力,心境愉悦,目光远大,才能战胜生活中的一切困难。

上一篇: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 我校举行2022年“五四”颁奖典礼

下一篇: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