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我校与长沙行深智能科技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时间:2022-05-27  点击:17221次

本网讯(记者  赵红深 摄影 李建华) 5月26日上午,我校在体育馆103会议室与长沙行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行深智能”)举行校企合作洽谈并签约。行深智能副总裁谭筠、产学研合作总监方小娟出席签约仪式;副校长樊晓平,高科院副院长邓必雄、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何美生、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罗迎社、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吴义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罗斐,人事处长谭柏生、设备处长陈伟明、教务处副处长黄玲娟参加会议;邓必雄主持。

会上,樊晓平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立足新工科、聚焦大交通,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和服务“大交通”的学科专业体系,高度重视人工智能相关学科专业建设与发展,积极推动人工智能实践基地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希望就关键技术研发与创新、国家/地方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校企合作事宜开展全方位合作。

谭筠指出,行深智能是一家定位于无人驾驶核心技术提供和末端配送基础设施建设的科技公司,已掌握不依赖卫星导航的高精度感知定位、大数据和机器视觉驱动的复杂环境分析理解、智能行为决策和控制等多项无人驾驶核心技术,是中国无人驾驶领域知名企业。公司高度重视以人工智能领域为重点的高新技术项目发展,希望与我校在技术、人才、科研等领域深度合作,构建产学研一体化平台,为国家培养更多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实现学校与企业的双赢。

在双方共同见证下,樊晓平与谭筠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内容主要为三个方面:一是共建科研平台、开展无人驾驶技术及智能物流工程科研攻关;二是合作共建课程、推进新工科建设;三是支持高校学生创新创业推动产教融合三进行合作。

学校聘请行深智能董事长安向京博士、总裁谭筠博士、副总裁胡庭波博士为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客座教授。谭柏生为其颁发了聘书。(审核:樊晓平)

2022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