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致我校2022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  2022-03-25点击量  :  [14106]

亲爱的2022届毕业生们:

大家好!

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复杂,打乱了大家学习求职的节奏,让这个就业季的旅途更显艰难。在全校师生同舟共济、全力以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当前,2022届毕业生们的就业情况仍是我们最深的牵挂,学校将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全力为2022届毕业生实现就业保驾护航。现结合今年的就业形势与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实际,给你们提几点建议,希望对大家顺利就业有所帮助。

一、认清当前就业形势,准确定位

2022届全国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达到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人,规模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再加上往届未就业毕业生、归国留学生等就业群体,就业压力空前增大。同时,世界经济复苏面临诸多挑战,加上疫情的叠加影响,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将更加严峻复杂。四月已至,春招的黄金时间正在分秒流失,同学们必须认清当前形势,以正确的心态、充足的准备,客观找寻适合自己的职业,拒绝“盲从”,更拒绝“躺平”,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理念,把握每一个来之不易的就业机会。

二、积极关注招聘信息,主动出击

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不要因为等待和观望而错失良机。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要有主动出击的意识,要勇于竞聘、善于竞争,积极主动适应“互联网+就业”模式,充分利用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各相关高校就业信息网、各地人事考试网等媒体,发动亲戚、朋友等社会资源,全方位、多途径搜集就业信息。

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奉行“就业服务不断线,就业工作不打烊”的工作要求,目前,正在举办多场空中宣讲会和各类网络双选会,为毕业生提供充足的就业岗位。同学们可登录微信小程序“安徽省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实时查看线上招聘活动,或者积极关注学校就业信息网(http://hnjtgcxy.bysjy.com.cn/)、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就业处微信公众号,在这里可以获取各类最新招聘信息、空中双选会、空中宣讲会信息。同学们还可以通过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平台、“新职业”教育部大学生就业网(www.ncss.cn)等官方正规平台查询就业信息。

同学们在关注查阅各类就业信息时,要注意辨别虚假就业信息,对于发布渠道不正规、要缴纳一定保证金、入职门槛低、保证录取等就业信息要不轻信不盲从。

三、保持积极就业心态,永不气馁

部分同学的求职之旅可能不会一帆风顺,挫折与困难在所难免,同学们千万不要怀疑自己,不要轻言放弃。应当认真分析求职失败的原因,查找不足,进一步完善自我,提升自身就业竞争力。

   同学们还可登录教育部“宏志助航计划”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网络平台(https://hzzh.chsi.com.cn/)学习就业能力相关课程。

  四、响应国家基层号召,奉献青春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基层不仅是锻炼能力、增长才干的人生舞台,还是空间广阔、渠道畅通的人生阶梯。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积极参加选调生、“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大学生入伍等基层服务项目,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让青春出彩,让人生升华!

有志者事竟成。愿你在疫情面前,同心战疫,携手并进;在求职路上,乘风破浪、笃志前行!祝福毕业生们学业有成,未来可期!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招生就业处

2022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