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系统关键岗位安全责任书
时间: 2022-03-04  作者: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4107

信息系统关键岗位安全责任书

             (部门)            (岗位)属于信息系统关键岗位,须承担本岗位所涉及的信息安全、保密的责任。

一、严格遵守本单位下发的各项规章制度,履行本岗位应承担的保密职责。

二、定期接受信息安全技术培训,不断提高职业道德水准、安全意识和技能,不得擅自超越权限,违规操作。

三、对本岗位使用的账号、密码或所掌握的其他岗位的账号、密码,严禁以任何形式向其他人泄露,定期修改本岗位所使用的账号密码。

四、对本岗位所管理的信息系统其他岗位用户,要加强教育,严格管理,保证信息安全。

五、对本岗位所涉及的硬件设备设置、网络配置、安全访问机制等相关信息,要保守秘密,未经批准严禁向其他人员泄露。

六、因所从事的本岗位工作需要,必须向第三方提供相关信息数据的,经相关领导同意后,方可提供。

七、严禁在无保护措施的情况下,随意使用关键信息数据,对涉密信息要严格按照本单位相关制度进行处理。

八、对可能发生(或已经发生)的信息安全事件,有责任及时向主管领导汇报,并注意保密,避免产生不良影响。

九、在本岗位工作期间或离岗后,对所涉及的本单位重要发展规划,经营管理信息,关键经济、技术指标信息,客户档案信息等内容,必须严格保密,不得泄露。

十、在解除与本单位的劳动关系之前,须将所持有的各种信息数据原件及复印件全部交还给本单位,并办理好交接手续,保证不保留记录相关信息的任何书面、电子或其他形式的载体。

十一、如果违反上述保密规定,造成损失,所有经济责任、法律责任等均由本人承担。

十二、本责任书一式两份,由本岗位所在部门和信息中心分别保存,自签字之日起生效。

本责任书未提及事宜,以国家法律法规、本单位相关规章制度为标准。

 

 

 

岗位责任人(签字):               

部门领导(签字)                  

                    

信息系统关键岗位安全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