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薪火相传,服务社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5-04点击量  :  [16376]

       20225月4日,为纪念建团100周年暨“五·四”运动103周年,激励和动员广大党员、团员、青年继承发扬“五·四”精神,进一步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当日中午12:20,电信学院党总支在教学楼702教室开展了一次以“血脉相连薪火相传奉献青春服务社会”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会上,党总支书记刘忠明做了重要讲话,要求青年学生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为人先,争做时代弄潮儿。他强调:“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传承志愿者精神,结合自己所学专业知识,守正创新,不畏困难,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及社会贡献出一份力量。”也通过这次活动使青年学生们在实际工作中增强群众观念和团队意识,锻炼自己,提高政治觉悟,接受组织考验,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其次:党总支副书记张敬会同志就五·四青年节主题党日活动做了具体安排,要求我院全体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利用中午休息的时候对教学楼进行教学楼卫生大清扫,清除教学楼牛皮癣和墙壁脚印。

  会后大家一起行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投入到热火朝天的劳动中。卫生搞完后,刘书记鼓励青年人要坚持学习,坚持劳动,坚持服务,不断提高自己,青年人要不怕吃苦,努力工作,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养,真正为学校的发展,为学校的评估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意义重大,是电信学院以党建带团建、以使命践初心的生动实践,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一次重要安排。通过本次活动,让青年学生心灵又一次得到了洗礼,感受到团结的力量,劳动的价值,党团之间的关系,收获颇丰。并纷纷表示今后要把此次活动收获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践行交院精神,争做一名不怕苦,敢吃苦,能打仗,打胜仗的有为青年,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断提高本领,以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为学校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