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百年党史 明初心使命”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  2021-06-22点击量  :  [16034]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2021年6月22日中午12:30分,我院在航母楼101会议室举行了演讲比赛决赛暨征文比赛颁奖仪式,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忠明、党总支副书记张敬会、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赵荣华、电信学院学生支部书记刘建军、学生干事吴晖、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决赛环节共有12名选手参与,在比赛开始后,每个参赛选手都倾尽全力,声情并茂,以最好的状态为我们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在决赛现场,选手们或是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重温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或是讲述身边优秀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倡导广大党员争当先锋模范;或是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抒发对党、对人民、对祖国的热爱……以抑扬顿挫的演讲重温了筚路蓝缕成就辉煌的百年党史,坚定了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最后经过激烈的比拼,本次比赛的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纷纷诞生,各领导老师们为获奖队伍颁发证书,随后获奖队伍与到场的领导嘉宾进行了合影留念,比赛圆满结束。

比赛最后由电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忠明发表总结,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党史是睿智的“老师”,是丰富的“教科书”,我们是青涩的“探索者”,是前进路上的“求知者”。学习好党史、总结好党史,是我们的“必修课”;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做光荣传统的践行者,是我们的“实践课”。 我相信,在今天的演讲比赛中,同学们以饱满的激情,向党的生日献礼!用语言的力量传递伟大的时代精神,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思考与感悟,增强同学们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让听者有“共鸣”、有“共情”,希望同学们在活动后要继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持续奋斗,不忘初心。

此次活动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