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电信学院组织观看教育扶贫纪录片《百年大计》
发布时间  :  2021-04-23点击量  :  [16405]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月12日起,十五集大型纪录片《首倡的力量——湖南“精准扶贫”纪实》在湖南金鹰纪实卫视周一至周五每晚8点黄金档播出,芒果TV同步上线。2021年4月22日20:00,第九集教育扶贫专辑——《百年大计》开播。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与了解习近平脱贫攻坚思想,推动党史教育,认清历史方位,坚定精神道路,培养新时代爱党忠党的党员,贯彻落实“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所传达的精神,电信学院全体党员及班长团支书、入党积极分子,在党总支书记刘忠明、副书记张敬会的组织领导下,于2021年4月22日20:00观看《湖南“精准扶贫”纪实》第九集《百年大计》。

扶贫先扶智,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根本之策,保证贫困家庭的孩子接受好义务教育,是打赢扶贫攻坚战“三保障”之一。短片全面展示了一单式信息系统、三帮一、控辍保学、精准资助、公费师范生、特岗教师、全面改薄、芙蓉学校等方面的做法与成效。

        精准扶贫以来,湖南以“芙蓉学校”建设为龙头,高度重视贫困地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大力优化贫困地区师资结构,组织起一场教育领域的脱贫攻坚战。在教育扶贫上,学生资助实现“应助尽助”,学位保障实现“精准供给”,教学保障实现“提质升级”,湖南做到了全国领先。

观看结束后,各党员纷纷发表自己的观后感,交流巩固学习效果,对我省教育扶贫事业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通过本次观影,我们了解到扶贫攻坚的不易与艰辛,更清楚了扶贫干部坚定不移的脱贫攻坚信念。

以贫困家庭的前后真实写照,反映出因地制宜、因地施策所带来的扶贫胜利,真实地描写了一群群为祖国扶贫工作废寝忘食的党员与扶贫干部,在他们身上不无展现出“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


最后,刘忠明书记进行总结,强调党员应深入扶贫领域工作,积极扩大扶贫队伍,入党积极分子应加强扶贫工作了解,不断靠近党、追寻党的一切指令,坚定扶贫攻坚是每一位党员的责任与义务,集中力量,推动新阶段扶贫工作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