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铭记历史,吾辈自强”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12-06点击量  :  [15747]

今年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3周年。2021年12月晚8点45分,电信学院于教学楼602举办了“铭记历史,吾辈自强”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悼念会伊始,各班向主持人金巧同学汇报实到人数后,团总支副书记曾若松宣布2021.12.13国家公祭日的纪录片观影会正式开始。

伴随着沉重的音乐响起,电信学院的团干们认真地看着令人触目惊心的画面,为悼念会更平添几分肃重。

40分钟的纪录片终于结束,其中的每一帧都是那样深深的刻在每个参会人员的心里,留下烙印。

迈着沉重的步伐,怀着杂陈的心情团干们来到了教学楼前的文化广场。团总支各部负责人和团干培训的各班班长分别点燃了白烛,并让团干们手端千纸鹤正式开始默哀。完毕,团干们轮流献上纸鹤于毛主席雕像前。

此次活动为的是悼念南京大屠杀所逝去的同胞们,旨在祭奠先烈、先人、先贤,引导当代青年大学生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电信学院的团干们在其中也体会到了勿忘国耻、吾辈自强的深刻意义,并付诸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