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国家奖学金及中国大学生工程大赛国家一等奖获得者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  :  2021-11-17点击量  :  [15674]

11月16日,电信学院在学校七食堂三楼开展了国家奖学金及中国大学生工程大赛国家一等奖获得者经验分享会。参加本次分享会的有:电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忠明,党总支副书记兼团总支书记张敬会,各班辅导员,各班代表,国奖获得者电商本1901班高炜龙、电气本1902班唐君、软件本2004班肖寒引、计网专2001班魏思,以及中国大学生工程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电信本1803班陈天远、电信本1803班向杰芳、电气本1802班刘知。

首先为我们分享经验的是来自电商本1901班的高炜龙同学,他向在场的同学作了清晰大学学习规划。他表示大一应该把该考的证考考齐,大二要积极参加参加与自己专业相关的竞赛,大三要去思考未来的路,并且提出“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他向同学们总结了三点经验,第一,不管处于什么环境,都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第二,注意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善于发现生活和学习的乐趣,第三,要学会度过一个健康的生活,提醒同学们要注意生活学习有规律,养成良好习惯。高炜龙同学的发言,为在场的同学们提供了清晰的学习思路和生活方式,使人受益匪浅。

其次发言的是来自电气本1902班的唐君同学,他表示想要获奖就需要学会抓住一切机会,展现自己,他强调学会坚持是获得国奖的基础。随后,他向同学们分享了他收获三点体会,与大家共勉:一是要有信念。有志者事竟成,只有树立目标,才能拥有源源不断的动力。二是事业成于坚持。不论你在什么时候开始,重要的是开始之后就不能停止。三是时间如箭,要抓住当下的一切机会。我们应做广大青年的佼佼者,在这个造梦想的地方,年轻是我们最可靠的资本,一切伟大的行动和思想,都有一个微不足道的开始,现在正是起航的时候。

接着上台发言的是来自软件本2004班的肖寒引同学,他表示学生的天职就是学习,学习要有计划与方案,大家应该制定正确的学习计划与方案并加以实行。要做到课前预习,课后复习,最重要的是上课要认真听课,老师讲的往往都是最重要的东西。

随后发言的是来自来自计网专2002班的魏思同学,他表示获得国奖离不开的就是优良的学习习惯,要制定好自己的学习目标学会利用零散的时间去学习,把学习作为一件快乐的事情,积极参加学校及班级的各类活动,要懂得一句话“笨鸟先飞”。

接着发言的是电信本1803班陈天远同学,电信本1803班向杰芳同学,电信本1802刘知同学,他们分别分享了自己的获奖经验。分享完毕后,进行了同学提问环节,同学们提出了各自的问题,获奖者根据自己的经验及看法一一做出回答。

最后刘忠明书记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他表示人要有目标和为目标不懈奋斗的勇气,学会坚持,绝不轻言放弃,积极参加社会性活动,做一个身心健康的优秀青年,学会拓展自己的人脉关系,待人真诚友善。分享会结束,两会成员与领导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