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红网】“开学第一课”走新又走心 看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如何开展思政教育
发布时间  :  2022-02-24点击量  :  [15472]

2022-02-23 21:14:12 红网时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忠明向学生干部上“开学第一课”。


红网时刻2月23日讯(通讯员 李建华 记者 刘力)2月23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以“发扬冬奥精神,励志成长成才”为主题,为学生干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课堂上,该校各学院书记们生动讲述了年仅18岁的中国选手谷爱凌首战冬奥用超高难度动作奋勇拼搏,最终挂冠而归,荣获大跳台和U型场地两项冠军。他们说,热“雪”沸腾的北京冬奥会已经顺利闭幕,中国代表团以9块金牌实现完美收官,每一位选手都在冬奥赛场上顽强拼博,挑战自我,为国争光,创造佳绩,成为全国青少年学习的鲜活教材。广大青年学子要解锁冬奥冠军谷爱凌的“夺冠密码”,发扬冬奥精神,勇担时代大任,励志成长成才。

“我最喜欢的运动员是谷爱凌,因为她勤奋、自信,敢于挑战自己。在以后的学习生活里,我也要像她那样,做什么事都投入百分之百的精力与热情,提高效率,遇到困难绝不轻言放弃。”该校电气与信息学院学生干部陶思思说。讲课中,各二级学院紧扣“冬奥主题”,通过介绍冬奥冠军、讲解冬奥知识、阐释冬奥格言、讲述夺冠故事等内容,让大学生们感受国家的强大、科技的先进、拼搏的收获,学习奥运健儿坚韧不拔、永不言败的精神,努力备战新学期。

“通过这一课,希望大学生们学习更多的奥运知识,感受奥运氛围,讲述夺冠故事,激励更多的孩子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同时希望奥林匹克精神激励着大学生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永不言弃,坚持梦想,逐梦未来。”电气与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忠明说道。

该校党委书记刘文君表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要紧扣冬奥元素,聚集新闻热点,不失时机用可知可感可学可做的冬奥冠军敢于拚搏为国争光的感人故事激发学子斗志,点燃青春激情,点亮奋进征程,激励大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自觉将个人的理想追求和前途命运融入民族复兴、国家强盛和人民幸福的伟大事业中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谱写人生华章。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李建华

编辑:张立


【原文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2/02/23/109406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