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习强国】思政教育丨走心!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举行雷锋精神宣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  2022-03-03点击量  :  [14145]
作者:李建华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敬会在主题班会上宣讲。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优秀辅导员邓晶晶在主题班会上宣讲。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优秀辅导员谭洁玉在主题班会上与学生互动交流。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邓江林在分享听课感悟和体会。

3月1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以“弘扬雷锋精神,绽放青春芳华”为主题,为全校各班学生举办了一场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雷锋精神宣讲主题班会。

宣讲中,各班辅导员通过视频播放、课件展示、故事分享、学生即兴演讲、唱雷锋歌曲、看雷锋电影等多种方式展示雷锋平凡短暂而又精彩的一生,用鲜活案例生动阐释雷锋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期间穿插与学生频繁互动探讨交流,点亮思想火花,点燃青春激情,凝聚奋进力量。

课堂分享环节,同学们纷纷登上讲台表达听课感想感悟和行动决心。“老师的生动宣讲接地气、带露珠、冒热气、抵人心、涤灵魂,再现雷锋时代楷模形象,让我们听得进、记得住、用得上、做得到。”、“我也要像他那样,坚守崇高理想,秉持人民情怀,承担社会责任,热诚关爱他人,践行奉献精神,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听课学生意犹未尽心潮澎湃。

“我们要通过主题班会,将雷锋精神继续发扬光大,使全院学子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时刻用雷锋精神指引奋斗的航向,立起人生的标杆,激励大学生明大德、立大志、成大才,成为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该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敬会说道。

该校董事长刘福生表示,雷锋精神高度凝练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顺应了我国社会发展进步的时代潮流,是一面永不褪色的精神旗帜,成为一代又一代青年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我们要不失时机利用“学雷锋月”这一时间节点,大力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雷锋新高潮,让雷锋精神深深扎根学子心灵,播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全校青年学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生动局面,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作者单位: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赵红深 向宏鑫

【原文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5584064623166119552&item_id=15584064623166119552&cdn=https%3A%2F%2Fregion-hunan-resourc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