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红网】图说丨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践行雷锋精神 绽放青春华彩
发布时间  :  2022-03-09点击量  :  [14163]
2022-03-08 18:04:11 红网时刻浏览量:2万

进入三月,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以多种形式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志愿者们勇担社会责任,热忱关爱他人,发扬钉子精神,在实践中领悟奉献,在奉献中体现价值,在彰显价值中提升人生境界。

弘扬践行雷锋精神 绽放青春提升境界24.png

校辅导员以“弘扬雷锋精神,绽放青春芳华”为主题举办了一场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雷锋精神宣讲主题班会,通过视频播放、课件展示、故事分享、学生即兴演讲、唱雷锋歌曲、看雷锋电影等多种方式展示雷锋平凡短暂而又精彩的一生。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也要像雷锋那样,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弘扬践行雷锋精神 绽放青春提升境界364.png

学校团委组织发起“关爱孩子爱心捐物”活动,为爱发电,增强公益意识,承担社会责任,让孩子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与关爱。三天时间,活动募集衣物2000余件、玩具500个、鞋135双、课外书籍330本、其它物品600余件,这些物品将通过某网络平台代为捐赠传递到孩子的手中,承载着该校师生的热心与关爱。

弘扬践行雷锋精神 绽放青春提升境界580.png

学校开展了“保护母亲河,志愿湘江行”学雷锋志愿活动。志愿者们来到湘江岸边,把“藏”在草丛中的垃圾进行认真细致的“扫描”捡拾清理。

弘扬践行雷锋精神 绽放青春提升境界806.png

学校护理学院的各班级志愿者代表在校园开展“爱心义诊”活动。他们利用所学专业知识,为学校老师和同学们宣讲健康知识、科普疫情防控、测量血压视力等。学院志愿者还慰问了呆鹰岭敬老院,与老人们促膝围坐亲切交谈,给老人剪指甲、洗衣服、打扫房间、教老人做保健操、科普健康知识等。

弘扬践行雷锋精神 绽放青春提升境界1065.png

学校经管学院组织大学生志愿者走上街头为敬老院的老人们筹集善款。他们分三组前往解放路、万达、步步高等繁华地段设点开展活动。共筹得善款3234.16元,这些善款将被送往呆鹰岭敬老院。“能为需要帮助的老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我很快乐!”志愿者们异口同声说。

弘扬践行雷锋精神 绽放青春提升境界1319.png

学校各二级学院志愿者们自发开展公益清扫活动,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弘扬践行雷锋精神 绽放青春提升境界1479.png

春季开学后,学校学习工作等步入正轨,学子们在图书馆内认真学习,以“起跑就是冲刺”的竞争状态争分夺秒投入学习,传承雷锋刻苦学习的“钉子精神

“学习雷锋”月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师生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他们将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状态,让青春绽华彩,不让芳华负朝夕。


来源:红网论坛

作者:李建华 胡雅兰

编辑:刘力


【原文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2/03/08/109850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