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习强国】校园风采丨青年勇担当!200名大学生加入防疫突击队协助抗疫
发布时间  :  2022-03-22点击量  :  [14088]
作者:李建华

校领导余孟辉向大学生防疫突击队授旗。

青年突击队全体成员在授旗仪式现场宣誓。

“我志愿加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疫情防控突击队,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齐心协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3月20日,位于衡阳市的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毛泽东铜像广场上红旗招展,“马甲”列阵,“青年大学生防疫突击队”誓师大会暨授旗仪式在这里举行。

学校发起组建疫情防控大学生突击队的倡议以来,短短几天时间,就有来自全校各二级学院的200名大学生积极主动踊跃报名,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勇担重任的精神。校领导向积极参加防疫突击队的大学生表示肯定和感谢,希望突击队员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服从安排、听从指挥、冲锋在前、强化担当、真正发挥“青年突击队”的主力军作用,以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拼搏精神筑牢疫情防线,全力配合学校落实各项防控工作。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青年大学生防疫突击队由200名队员组成,分3个小分队,主要负责门岗值班、协助疫苗接种、协助核酸检测、巡逻劝导等工作。“党旗所指,我之所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防控疫情突击队的一员,我们更要带头协助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战疫’尽一份绵薄之力。”来自电信学院的突击队员罗婉婷说道。

学校团委书记漆在林表示,“集结号”已吹响,“军令状”已立下,我们要行动起来,坚决将疫情阻隔在校门之外,用责任和担当守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青春在疫情防控一线绽放绚丽之花。该校副校长余孟辉出席仪式并为大学生防疫突击队授旗。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单位: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赵红深 刘纯

【原文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8291490325075934780&item_id=18291490325075934780&cdn=https%3A%2F%2Fregion-hunan-resourc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