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学习强国】校园风采丨690所高校6.6万人参与 这个团队在国赛中获金奖
发布时间  :  2022-05-17点击量  :  [13455]

作者:李建华

近日,由教育部主办、清华大学和中南大学承办的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智能+物流搬运机器人竞赛项目全国总决赛落幕。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大学生在竞赛项目中排名全国第四斩获金奖,这是该校团队首次在教育部主办的智能+项目竞赛中获得国家级金奖。

大赛设置了工程基础、“智能 ”、虚拟仿真3个赛道、11个赛项,涵盖基础工程设计、重大装备设计等领域,贯穿从基础工程素养到综合创新能力的多层次教育场景。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690所高校、1.9万个团队的6.6万名大学生参赛,其中267所高校、601个团队的2404名学生进入全国总决赛。

赛事发布以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参赛团队在备赛过程中,战胜硬件设备的不足、技术方面不成熟、资金方面窘迫、队员之间对方案技术上意见分歧等挑战和压力,解决了实物制作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在比赛中,同学们分工明确,团结协作,沉着冷静,通过预赛、凸轮加工、竞赛社区协作、作品拆装、调试、运行等一系列环节的比拼,最终获得排名全国第四斩获金奖的好成绩。

“非常感谢学校对大赛的高度重视和指导老师的细心指导。通过比赛,我们不仅锻炼了工程思维、运行决策能力、实践与创新能力,还结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获奖后,参赛选手刘知说。

近年来,该校积极响应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号召,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优教、以教培赛、以学育赛。大赛自启动以来,该校主动作为,联合机电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从宣传组队到选拔培训再到模拟路演,联动配合、协同备赛,最终不负众望。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单位: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刘文君 黄可欣

【原文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5847673422958412677&item_id=5847673422958412677&cdn=https%3A%2F%2Fregion-hunan-resourc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