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我校召开大学生记者团成立大会暨2022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3-11点击量  :  [14315]

本网讯(记者 赵红深 摄影 李建华) 3月11日中午,学校大学生记者团成立大会暨2022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航母楼301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先聪、宣传部部长赵红深、宣传部副部长李建华出席会议;宣传部全体成员, 记者团全体成员, 校学生会、团委、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记者团副团长向妮娜主持。

大学生记者团团长何奕玲对记者团2021年工作进行概要总结并就2022年工作计划进行安排。

李建华宣读了《关于聘任何奕玲等21位同学为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大学生记者团记者及相应职务的通知》。李建华为15名大学生记者颁发了聘书和记者证;赵红深为大学生记者团部长颁发聘书和记者证;李先聪为大学生记者正副团长颁发聘书和记者证。接着,全体大学生记者举起右手就校园新闻工作集体宣誓。

记者代表、最美大学生易石基作表态发言。表示正确处理工作与学习的矛盾,重视业务能力的提升, 善于总结与反思。他在发言中说,“记者”这两个字在其鲜亮的外表下,最真实的内涵是“责任”; 我们校园记者不仅仅是笔下的妙笔生花和镜头中的乾坤美好更是责任与重托,公平与正义。

赵红深对大学生记者团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在致辞中指出,在座的21位同学成为学校第一届记者团成员,光荣,自豪,但同时肩上也多了一副担子,心里多了一份责任。我们决不可辜负学校的重托,同学们的期盼;我们要当最美大学生记者,我们要创最佳新闻业绩,我们要履行宣誓承诺!他希望大家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矛盾,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在工作中加强学习,在学习中提高工作能力;培养自己的文字功底、摄影技术和编排技巧,练就扎实的新闻素养,提高新闻敏感力。目前,我们的记者团还处于“婴儿”时期,需要我们记者团的每一位成员去呵护她。大学生记者团能给我们的是机会,而不是权力,未来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戮力同心。他期待着大学生记者团旗开得胜,办出水平, 打响“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大学生记者团”这个牌子; 祝愿记者团每一个成员都能有所收获,快速成长!

李先聪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大学生记者团成立的重要意义,并对大学生记者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要求。大学生记者团的成立是我校新闻舆论工作的需要,是学校“三全育人”的需要。他强调,作为记者,要准确地把握时代精神,明确自己的历史责任,要有高瞻远瞩的政治意识、紧贴群众的人民情怀、渊博厚重的知识素养、吃苦耐劳的敬业精神、与时俱进的专业技能及快速独到的新闻敏感。他要求记者团的全体成员要相互协调、相互配合,助力记者团的成长,为传播好声音、讲述好故事、释放正能量而不懈努力。

仪式礼毕,全体大学生记者与领导合影留言。(审核:李先聪)

2022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