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育教学

学校举办毕业论文(设计)进展报告会 示范观摩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3-31点击量  :  [13326]

本网讯(记者  赵红深 摄影  范睿庭)为认真落实毕业论文(设计)“五段五层”工作计划,及时掌握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展,进一步提升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学校开展了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展报告会示范教学观摩活动。3月31月下午,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毕业论文(设计)进展报告会在航母楼301室举行,并同时以视频直播方式在全校各二级学院进行示范观摩,作为全校性教研活动内容之一。学校董事长刘福生、副校长樊晓平、教务处长曹中一、校办主任蔡琼、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各专业负责人、罗迎社教授指导小组全体毕业生参加了主会场报告会;  各二级学院(部)领导和全体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参加了分会场观摩。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罗迎社教授就毕业论文(设计)的目的、意义和要求进行了再强调,并就近年来指导、检查毕业论文(设计)中发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讲解。罗迎社教授团队指导的曾屹、李涵、李万乔、刘浩、许嘉全、周禹、朱世杰等7个同学依次上台以PPT形式汇报了毕业论文(设计)开题依据、设计方案和工作进展情况,同时提交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开题报告和文献综述等纸质材料。樊晓平教授、曹中一教授、陈伟明教授、罗迎社教授和邓寿昌教授分别进行了点评。

毕业论文(设计)进展报告会后,樊晓平进行了简短的总结。他充分肯定了这次毕业论文(设计)进展报告示范教学观摩活动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毕业论文(设计)是本科人才培养过程的重要环节,是对学生四年所学知识的综合运用。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关键观测指标。他希望以今天的示范观摩活动为契机,全面规范毕业论文(设计)过程管理,进一步提升毕业论文(设计)整体水平。全体指导教师要切实扛起责任,担起重担,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四个引路人”,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做到“五育并举”、“三全育人”。为此,他要求全体指导教师要认真负责、尽心尽责、全程指导本科生的毕业论文(设计),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等通信手段,及时督促检查,加强过程监控。同时,也要求毕业生们一定要全身心投入、全精力投入,认真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各个环节,确保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质量,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审核:樊晓平)

202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