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织密筑牢安全防线 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  :  2022-05-20点击量  :  [14119]

本网讯(记者  赵红深  摄影  李建华5月20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赴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开展观摩交流和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安全稳定的重要论述,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校园和谐稳定。全体校党委委员,董事董晔卉,党政办、组织统战部、宣传部、纪委监察室、教师工作部、学工部、校团委、后勤处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党建组织员参加观摩学习,集体学习研讨由校党委书记刘文君主持。

上午9时,参会人员参观了南华大学雨母校区校园环境、校史成果展览馆、学生宿舍、图书馆等场地,考察了校园消防及安保设施配备、食品安全保障等人防、物防和技防投入和管理措施。

上午1030分,集中学习在南华大学雨母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郑卫民到会指导并作高校安全稳定工作辅导报告和经验介绍。他从“4.29”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造成53名受困者不幸罹难之血的教训之回顾、2022年高校维稳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南华大学安全稳定工作管理和新的思路等三个方面对安稳工作进行了阐述。他对新时期高校安全稳定工作从广度、深度两个层面进行了剖析,广度方面让我们了解了新时期高校所面临的形势,深度是我们工作面临深层精细化的问题。

刘文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网络安全以及安全生产等重要论述,传达了国务院、教育部、湖南省教育厅关于高校安全工作的相关文件要求。校党委副书记李先聪围绕学习主题作中心发言,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赵荣华等作交流发言。讨论交流中,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和红线,扎实抓好学校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全面保障学校安全稳定和师生身心健康。

刘文君在总结时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安全稳定的重要论述,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始终牢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工作理念,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抓好贯彻落实,筑牢学校安全稳定防线,要不断强化“三防”建设,加强安全稳定工作队伍建设;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隐患,全面开展安全教育,形成安全监管长效机制。三是争当先锋模范,营造推动学校发展的良好环境。党员干部要带头履行安全责任,形成层层抓安全、人人抓落实,齐头并进、无缝覆盖的安全工作格局,织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为学校合格评估和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审核:刘文君)

2022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