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党团活动

资源再次利用,节能环保意识增长暨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跳蚤市场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5-17点击量  :  [15171]

    2022年5月16日12点整,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在教学楼林荫大道举办了以“杂物解忧,承旧他意”为主题的跳蚤市场。此次活动旨在帮助我校学生处理闲置物品,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通过这个平台,我校师生增强了节约资源的意识,践行了低碳生活的理念,有效地实现了资源的再利用。

    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及嘉宾有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忠祥教授、校团委以及各学院团总支代表。本次活动的主持人为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团干贾艺娜、雷明军。

image.png 

    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团总支的努力下,跳蚤市场如期举行。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忠祥教授致开幕词。朱院长首先向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们表达热烈的欢迎,对本次活动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支持。并提出,跳蚤市场提供的互利互惠交易平台,为了贯彻落实绿色低碳环保的国家战略,我院学生带头用实际行动践行碳中和行为,也是为了宣扬一种勤俭朴素的生活作风。活动期间,希望各位卖家诚信经营,买家淘出惊喜,并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image.png 

    活动进行中,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忠祥教授及校团委、六系团总支代表一同为跳蚤市场剪彩。剪彩后,开幕式圆满结束,跳蚤市场正式开始。教学楼林荫大道上早已是人头涌动,放眼望去,摊位商品琳琅满目,品种多样,有各种书籍等学习工具、生活用品、化妆品、电子产品、玩偶玩具都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追捧,现场气氛活跃。

image.png

    通过举办跳蚤市场的活动,促进了学生之间的交流,丰富了大学的业余生活,实现了互惠互利,实现了资源的再次利用和碳中和,潜意中提高了同学们勤俭节约的节能环保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