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评交院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媒评交院»正文

媒评交院

【潇湘晨报】优秀!湖南一女生获“吐鲁番市委宣传部优秀志愿者”称号

近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童冰欣被评为“2021年度吐鲁番市委宣传部优秀志愿者”。

“西部热土,大美新疆,入目之处,皆是美景;山川万里,大有可为!在这里砥砺青春磨练意志,是我当下最想做的事。”据悉,童冰欣现服务于新疆吐鲁番市委宣传部,志愿服务期间主要负责办公室工作。

刚入职的童冰欣负责单位与各市直区单位之间、各科室之间的文件收发工作包括文件的上传下达以及各大小会议的联络与通知等工作,这对于大学主修财务管理专业的她来说充满挑战。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和业务能力,童冰欣在业余时间不断加强办公室业务学习,理清工作流程,研读相关资料,虚心向同事学习,向领导请教。她探索创新出高质高效的办公室工作新方法,得到领导和同事的充分肯定。

除日常的工作之外,她还参加吐鲁番市青联组织开展的“新青年·助振兴”第二届中国青年年货节暨“团团巴扎·新疆味道”网络直播带货活动,变身“新晋主播”分享自己在吐鲁番所见所闻所感,让大家尝遍火洲地道美食,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绵薄之力!以此为契机真正地参与到实践中,真切体味这里的风土人情。

童冰欣在这几个月的服务期内,为新疆吐鲁番市委宣传部做着属于自己的贡献,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2021年,童冰欣被评为“吐鲁番市委宣传部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她说:“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成员,我很荣幸被分配到吐鲁番市委宣传部工作。在近一年的工作学习中,特定的办公室工作岗位锻炼了我沟通协调能力,提升了我的人际交往能力,使我增长了见识,得到了历练,收获了成长,面对困难时更加从容。”

近年来,该校高度重视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选拔工作,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宣传发动,组织相关部门对志愿者开展基本能力素养笔试、心理测试、面试答辩等几个环节考察,2021年,该校共有5名优秀毕业生成功入选西部计划,主要服务于新疆、湘西等省区地州市,为中西部的基层工作注入了青春活力。

据悉,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招募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到西部地区从事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服务内容分为乡村教育、服务乡村建设、健康乡村、基层青年工作、乡村社会治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7个专项。

通讯员李建华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原文链接】https://m.chenshipin.com/article?id=132218&sign=c9867df15

上一篇 :【潇湘晨报】690所高校6.6万人参与!湖南大学生在这个国赛中获金奖

下一篇 :【学习强国】菁菁校园丨“研”路风雨见彩虹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05-13 
人气:7208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