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技能竞赛展风采 医护精神筑未来
发布时间  :  2022-05-14点击量  :  [13535]

能竞赛展风采 医护精神筑未来

 

    五月春归浓,繁花似锦。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如约而至,为了弘扬南丁格尔无私奉献精神,加强护生们的专业能力,强化护理技能操作。在5月12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院在实训楼三楼特举办护理技能操作大赛,莅临比赛的领导老师有护理学院院长陈熙,党总支书记邓丽,党总支副书记兼团总支书记肖桂香,学生干事老师陈文蓉,教务干事老师廖小立,护理操作技能大赛评委老师及全体辅导员老师,本次会议由李钰格和颜程主持

比赛开始前,评委代表邓爱辉老师进行宣誓,全体评委在比赛中将严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肃认真、高度负责地完成好职责,并自觉接受大家的监督,圆满完成此次比赛的评判任务。其次,学生代表陈栩进行宣誓,全体参赛选手将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勇于拼搏的精神、严谨求实的作风参加本次大赛,以提升操作技能为目标,展示技能、文明参赛、尊敬对手、服从裁判、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接着,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邓丽进行致辞,殷切希望参赛选手把握机会,认真对待,沉着冷静,发挥出色,充分展现我院白衣天使的精神风貌,随后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此次比赛分为两个操作项目:铺床心肺复苏。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从容自信,沉着应赛,操作娴熟,以精湛优雅的技艺和良好亲切的服务护理态度展现我院护生良好的精神状态与扎实的专业技能

比赛结束计分员进行总分排名,在参赛选手中共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胜奖若干,以及最佳团队奖和团队优胜奖。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肖桂香宣布获奖名单,由护理学院各领导老师为获奖选手进行颁奖。

最后,护理学院院长陈熙对获奖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即将走向临床的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常怀怜悯之心。二是常修为医之德。三是常练救人之术。陈院长的期望充分地体现我院为培养高质量护理人才而不断对学生进行相关方面的培训。

经过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护理队伍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护理专业素养,激励了全院护理人员,进一步深入开展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体现了我院的护理人文关怀,强化了我院学生的职业技能训练,培养了争先创优的先进意识,大大推进了我院护理专业队伍的建设和发展使全院护理人员的操作技术水平在比赛中得到极大提高。

获奖名单:

优胜奖:护理专2002樊迎新、肖建聪、徐歆喆、石潇,护理本1902谢文辉,护理本1905肖姣亮、王睿思,护理本1906莫倩

三等奖:护理本1902李悦、周威护理本1905刘思思

二等奖:护理本1906陈栩护理本1905贺刘浪

一等奖:护理本1902何艳琴

最佳团队:护理本1905

团队优胜奖:护理本1902、护理本1906、护理专2002

 

 

全体成员

 

评委代表邓爱辉宣誓

 

学生代表陈栩宣誓

 

心肺复苏操作 

铺床操作

 

优胜奖

 

三等奖 

二等奖

 

一等奖

 

陈熙院长讲话 

全体成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