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总结
  当前位置: 首页 >> 计划总结
宣传部4月份工作小结5月份工作要点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2-05-02  点击:3560 

一、4月份工作小结

1.撰写和审发学校新闻15条,外媒发稿48条,微信公众号推文25次25条。

2.加强师生健康教育和舆论引导,及时发布省、市最新疫情防控动态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营造全员防控氛围,强化宣传教育,提升学校应急管理水平和师生个人防护意识。从电子屏、横幅标语、广告宣传牌、宣传橱窗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全方位营造“群防群控”之防控氛围。

3.妥善处理几起网络舆情,向省教育厅和市网信办回复。

4.参加衡阳县板市中学开展“留守儿童关爱工程”工作对接工作。

5.参加2022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知识再培训,全员轮日核酸检测,各二级学院(部)迎评促建教学科研等工作调研,省教育厅2021年年度工作检查,与永耒铁路运输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洽谈,与湖南机油泵等4家公司洽谈校企合作及学生招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等10余项活动,并分别撰写新闻报道。

6.撰写《湖南交通工程学院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2022年教职工理论学习计划案》,在第6次党委会上审议通过。

7.编印《第5次党委会学习资料》《第6次党委会学习资料》《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4月份学习资料》。

8.例席2022年第5次党委会,汇报意识形虑研判报告;撰写会议纪要。

9.例席2022年第6次党委会,汇报2个年度学习计划;撰写会议纪要。

10.组织相关人员完成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的申报;主持撰写《探索构建以红色文化为载体的民办高校“文化育人”工作体系》上报。

11.撰写《关于在迎评促建中“当先锋做表率”的倡议书》,编撰《评建简报》2022年第4、5期(总第40、41期),报导评建进展,表扬先进,鞭策后进,营造紧张、积极的评建氛围。

12.察看、论证并拟写《2022年环境文化建设方案》《2022年校园环境文化整治清单》

13.下发《关于开展2022年网站建设专项检查的通知》,推动各二级网站的建设,全力推进网站规范化、科学化和常态化建设。

14.完成校园媒体登记。

15.拟定宣传部年度预算,并完成与财务处对接论证。

16.拟定《画册》目录和设计方案。 

17.完成大学生记者团优秀团员评选工作。

   二、2022年5月份工作要点

1.撰写和审发学校重大新闻,确保学校官网新闻和外媒投稿质量;微信公众平台推文大于20条。充分发挥对外宣传和信息交流的积极作用。争取在《三湘都市报》《潇湘晨报》上发稿突破。

2.编撰《评建简报》2022年第6、7期(总第42、43期),报导评建进展,表扬先进,鞭策后进,营造紧张、积极的评建氛围。

3.下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5月份学习安排”,编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5月份学习资料》,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5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4.完善《画册》目录和设计方案,并牵头召开由校领导和具有代表性的部门人员参加的论证会。

5.参加党委会和月度党务工作例会,负责会议记录并起草会议纪要。

7.牵头与设备处、信息中心联合对学校各二级网站进行检查、评分和总结汇报,推动官网建设。

8.参加省百佳优秀大学生党员的评选,参加党建考核工作。

9.进一步提升学校官方微信传播力和影响力。进一步与学校新闻网、微博、广播台等媒体矩阵加强融合联动,持续发力,不断强化内容生产和形式创新,传播好交工院声音、讲好交工院故事,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扩大影响力,为学校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2022年5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