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评交院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媒评交院»正文

媒评交院

【新衡阳】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用爱心托起生命的希望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用爱心托起生命的希望


  原文链接:https://app.e0734.com/index.php/news/detail/943727?from=singlemessage

  通讯员李建华 毛淑群报道  让爱的暖流,呵护生命的花朵。近期,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的师生们都在为陈彦君揪心。正在广东某医院实习的该校护理学院女生陈彦君突然被检查出多种重病,为了治疗,家里已经倾尽所有。于是,护理学院向全校发出爱心捐款倡议,短短的10天时间,就筹集爱心款18万余元。

  品学兼优的大四女生遭遇多种重病

  陈彦君是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护理学院大四学生干部,学习刻苦努力,思想积极上进,一直担任班干部,曾担任过护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被学校授予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实习期间因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实习生。

20200415211312631.jpeg

重症病床上昏迷不醒的陈彦君

  2020年3月31日下午,陈彦君突然昏迷被送进医院,经诊断为左侧枕叶动静脉畸形、左侧枕叶脑出血、脑疝、肺炎和胸腔积水。在ICU重症病房抢救,每日治疗费过万元,后续巨额医药费、手术费更加吓人,让本来就贫困的家庭一筹莫展。陈彦君父母整天以泪洗面,焦急万分。

  护理学院首发倡议 全校师生慷慨解囊

20200415211239518.jpeg

护理学院召开爱心捐款专题会

  得知陈彦君同学遭遇,该校护理学院及时向校领导汇报,并向全校师生发出爱心捐款倡议。

20200415211254964.jpeg

学校代表前往医院看望慰问

  该学校党委、校董事会高度重视,马上派学工处、护理学院、主管实习领导带上2000余元慰问金和部分捐款代表火速赶赴广东第二人民医院,看望昏迷中的陈彦君,详细了解其病情,慰问其正处于悲痛欲绝中的父母。还就如何治好陈彦君的重病与医院进行耐心细致的沟通和交流,请求医院不惜一切代价给予其精心治疗,学校将竭尽全力解决部分医疗费用问题。

  一场爱心捐款由此发起,该校董事会和党委领导带头捐款,短短2天时间,第一批爱心捐款6万余元直接转入陈彦君父亲的帐户,缓解了治疗首期费用的燃眉之急。紧接着,全校师生慷慨解囊,纷纷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截止4月14日,爱心捐款达187622.09,现金捐款达164294.4,水滴筹22869.69(轻松筹458元,均为部分捐款),募集到的捐款也将在第一时间交到陈彦君家长手中。

  爱心背后:一所有情怀的民办本科院校据了解,陈彦君所在的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一所应用型民办本科大学,目前在校师生2万余人。学校以“家长送学校一个孩子,学校送社会一个人才”为办学理念,以“呵护每个孩子的成长,点燃每个家庭的希望”为己任, 以爱育爱,催生善良之花。2017年,机电工程学院大学生龚醉患脑膜炎,学校在一周内捐款达近15万元,虽然最终没能留住他生命,但其捐献的人体器官,使5位生命垂危的病人转危为安,生命得以延续;2018年初,该校经济管理学院学生饶钰枫患脓毒性败血症引发心脏、肝脏、肾脏等多器官衰竭,学校在短短10天捐款达16万余元,使这个濒临绝望的家庭渡过难关,挽救了孩子的生命;2018年底,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唐雪晴被医院确诊为肝癌,全校师生一周内捐款近10万元……

  18万元,对于患有多种重症的陈彦君来说,可能还远远不够,该学校表示,将继续关注关心陈彦君的后续治疗,以源源不断的爱心善举托起生命的希望,让这朵娇艳的生命之花早日康复,重返校园。


上一篇 :【湖南教育网】交工院用爱心善举托起生命的希望

下一篇 :【湖南教育网】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积极引导学生停课不停学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04-16 
人气:21159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