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评交院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媒评交院»正文

媒评交院

【学习强国】菁菁校园丨“研”路风雨见彩虹

作者:李建华

近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公布2022年全校毕业生考研名单,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商本1702班的易丝雨同学以410分专业排名第五的总成绩被南京大学录取,荣居榜首。

消息一出,瞬间刷屏,“这是今年考研录取中最好的大学,我也要向她学习!”“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辛苦的付出终于获得丰厚的回报!”一时间,易丝雨“历尽风雨见彩虹”的“研”路奔跑成为全校师生热议的焦点。

2017年,易丝雨考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初入大学,我带着一丝迷茫,常常思考自己的未来,规划自己要通过怎样的努力来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实现人生价值。”易丝雨坦言,“2020年跨专业备考南京大学出版专业失败后,再次重整旗鼓,继续向梦想进发,今年终于如愿以偿,真是太开心了。”

进入大学,她把英语作为学习的突破点,因为她知道,不管是升学还是工作都必须把英语学好。为此,在完成好学校的学习工作之余,她会每天坚持背单词、练习口语、阅读英语文章。哪怕是军训期间,高强度的训练让她身心疲惫,但她仍然会抽空在寝室学习。甚至于有一段时间,她手机上的背单词软件显示她每月背单词总时长突破一万分钟记录。

她积极参加各类英语竞赛并频频获奖,先后代表学校参加国赛和省赛,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竞赛中获得一等奖,在湖南省外研杯英语阅读比赛中获得三等奖。这些难得的经历不仅给了她奖项,还给了她信心和底气,大三下学期,她做出了考研的决定。

“考研需要很大的决心,当然需要付出百分百的努力,但心态更重要。”事实上,易丝雨参加过两次考研,第一次离上岸仅仅是一步之遥。

“我观察过身边很多考研的同学,失败的原因大多是心态。备考阶段一定要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尽量坚持去图书馆。同时,不要去和别人作比较,因为这样会让你焦虑,只要争取今天的自己比昨天进步就行了。不要轻易否定自己,一直坚持到最后一门考试结束,就是胜利。”

“她的学习定力让我震惊,哪怕是周末也会按时早起。我们刷剧聊天时,她也能心无旁骛地读书。为了考证,我也跟着她一起去图书馆学习,如果没有她的影响,我可能也坚持不了这么长的时间。”提起易丝雨,室友们伸出大拇指。

辅导员郭国智评价,“易丝雨身上,既有沉得下心来的韧劲,又有不服输的冲劲,首次考研失败后,我鼓励她再试,现在她终于考上心仪的学校,我由衷地为她高兴。”

说起漫长艰辛的考研之旅,易丝雨眼里闪动着泪光:“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感谢老师一直以来对我的暖心帮助、真心鼓励和贴心陪伴,冒着严寒为我送考的温暖瞬间令我终生难忘!”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单位: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刘文君 向宏鑫

【原文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7967179279521763073&item_id=7967179279521763073&cdn=https%3A%2F%2Fregion-hunan-resourc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上一篇 :【潇湘晨报】优秀!湖南一女生获“吐鲁番市委宣传部优秀志愿者”称号

下一篇 :【新湖南】理论学习赛成果 贡献力量勇担当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05-11 
人气:7795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