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记者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记者
我校举办第八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2-05-09  点击:3444 

本网讯(记者  易石基  摄影 胡雅兰 邓江林)为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课堂,激发大学生的理论学习积极性,全面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理论素质,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湖南省第八届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的通知》精神,5月8日上午,学校在大礼堂举行第八届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决赛。党委副书记李先聪出席活动并致开赛辞,相关科目教师和选手参加比赛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毛佳发主持。

本次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组织2022 年上半年所有在修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在校大学生参加,组委会共收到研究性学习成果报告238份。经过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各科目教研室主任对各二级学院推荐的小组学习成果报告进行评审,推荐12个研究性学习小组进入到学校决赛。竞赛围绕“新时代大学生如何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当代大学生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信”“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与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党的领导是新时代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根本保证”“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贡献青春力量在决赛中,12个小组的选手分别根据各自选题,畅谈学习体会,展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收获、新境界和新作为。他们以生动的语言和精心准备的材料进行现场演讲和展示,充分展现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所强调的真学真用的教学目标和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书面评审和现场比赛,机制本2003班周诗涛、交运本2101班汤妙妙、财管本2103班杨漫子等三个研究性学习小组荣获一等奖;软件本2004班肖寒引、机器本2001班彭璐璐、软件本2105班袁媛、音表本2001班陈思含等四个研究性学习小组荣获二等奖;音乐学2006班王婧仪、护理本2104班张怡、国贸本2002班张紫凤、信控本2101班彭茜、助产学2101班赵海霞等五个研究性学习小组荣获三等奖。

据了解,学校举办第八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是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是思政课实践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李先聪表示学习思政理论不仅仅是为了完成学业的要求,更是为了提高同学们的政治认同,推动其思想道德建设,促进全面发展。同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发挥学校红色文化优势,将比赛打造成一个有特色、有深度、有温度的品牌,让“课程思政”扎根人才培养,为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