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春季开学准备工作会

学校召开春季开学准备工作会

发稿照片.jpg

本网讯(通讯员摄影李建华)3月31日下午,学校在体育馆103会议室召开春季开学准备工作会,研究部署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及疫情防控工作。董事长刘福生,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苏玲,校长陈治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董事长、第一副校长刘杰主持。

会上,常务副校长彭文武传达学习了省教育厅关于《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春季开学准备工作情况实地督查方案》的文件精神;会议听取了有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对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和校园安全管理等情况的汇报;相关领导就分管工作做了布置并提出要求。

苏玲充分肯定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及时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制定相关文件和方案,加强防疫物资和必需品应急保供,实行校园全封闭管理,认真开展网上教学、积极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党员带头示范,积极捐款、志愿服务、坚守一线、默默奉献,涌现出一批可效可仿的典范。对春季开学准备工作,苏玲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我们必须高度重视,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科学确定开学时间、错峰开学,要继续认真负责的做好每日排查,要充分保障防疫物资的供应,要做细工作方案、制订工作预案,要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和师生的平安健康。

陈治亚表示,各二级学院对外聘教师的不确定性要有充分的摸排预判,确保开学后教师队伍稳定,保障教学工作正常进行;各部门负责人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谁主管,谁负责,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全校上下要将校园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到各个环节和每个细节,做到隔离点必须符合医学要求、对师生员工必须摸排到位、学校必须实行全封闭管理、严控快递数量并严格消毒、加强食堂用餐管理、加强校园场所消毒及人身酒精消毒、防控物资必须准备到位,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促进学校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刘福生强调,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的态度,进一步把校园防疫、春季开学、应急处置等工作安排落实落细到位;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中心工作,不断完善春季学期开学相关工作方案和预案,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努力为春季开学相关工作做好全面准备。

校领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校防控办及工作组有关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 :用爱心善举托起生命的希望

下一篇 :“致敬英雄 缅怀先烈” ——经济管理学院举行线上哀悼活动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04-07 
人气:17184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