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面对疫情“大考”,我们有信心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师生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面对疫情“大考”,我们有信心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师生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IMG_20200312_094109.jpg


1.jpg


2.jpg


3.jpg


4.jpg

本网讯(通讯员沈飚)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刻,为将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视频公开课,在 3月9日下午14:30如期开播,我校近6000名师生在线观看。

此次思政大课堂,教育部特邀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专家授课,为广大师生奉上了一份特殊的“思政盛宴”。四位专家结合“原理”“概论”“纲要” “基础”4门思政理论课必修课教学内容,分别从发展理念、疫情启示、历史经验和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等视角展开深入探讨,解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在中国抗疫特别是在全球抗疫环境下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最后进行了网络现场答疑。

观看直播后,我校师生深受启发与鼓舞,并围绕“青春何以破茧成蝶”“构建战疫命运共同体”“疫情当头的大国担当”“人与自然”和“如何培养爱国主义精神”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师生纷纷表示:虽然不能奋战一线战场,但能坚持在战疫中坚定信心,看到了什么叫做责任和担当,这是一节非常刻骨铭心的课。

学校党委书记苏玲同志指出,“这是一堂在抗击疫情中组织得非常成功的思政大课、金课、示范课,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把抗击疫情中体现出的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爱与感恩教育等育人素材有针对性融入到思政课程中,引导青年学子用实际行动践行时代使命,彰显青年担当,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取得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飚表示:思政课要融入本次视频公开课的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讲好抗击疫情一线的感人故事,切实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

思政教师胡娜表示:从此次思政大课中,自己感受到了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作为思政教师应当帮助学生正确认识中国“战疫”,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学习“逆行者”无私奉献、无畏牺牲的精神,引导学生学习好专业知识,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

机电工程学院机自本1801班学生赵深章由衷感言: 疫情是对新时代大学生的考验,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三观”,学会肩负责任,在困境中汲取教训,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勤奋学习,不负韶华,将青春梦想扎根祖国的广袤大地。

       人文与艺术学院音表本1802班刘朗曦表示:我会将抗疫精神融入到今后学习中,用努力奋斗书写自己的青春,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有素质的新时代新大学生。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视频公开课,学校党委书记苏玲同志亲自部署,指导制定观看方案和详细的观看指南,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协同配合,精心组织安排,确保每一个学生都能参与到课程中来。(责任编辑李杰)

5.png


上一篇 :情系贫困户 走访显真情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扶贫走访活动

下一篇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心系疫情,众志成城”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03-12 
人气:18717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