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 召开“扎根实际,抗击疫情”主题党日视频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

    召开“扎根实际,抗击疫情”主题党日视频会议


图片1.png 

本网讯(通讯员沈飚)3月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通过支部QQ群开展 “扎根实际,抗击疫情”主题党日视频会议,校党委书记苏玲与支部全体党员按时参加,这是在特殊时期,以特殊的形式召开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毛佳发同志主持。

支部书记沈飚首先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文;各位党员一一发言,大家围绕防疫期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当怎样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目前存在哪些不足或问题、今后怎样加强和改进等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岗位就是战位,党员就是先锋”,特殊时期,严格按照党和国家、学校的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履行岗位职责,用实际行动践行“守初心,担使命”。

沈飚同志指出目前是“战疫”关键时刻,越是关键时刻越要打起精神,不可麻痹大意,要毫不松懈的做好各项工作。并提出两个加强和四点注意。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作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加强规矩意识,严守纪律底线,关键时期不懈怠。注意继续做好个人及家人防护,疫情期间自我学习提高不可无;注意继续做好学生的思想及疫情动态摸排,将工作做实做细;注意继续按要求认真做好每日疫情动态的上报,尤其每日变化的数据应仔细;注意教师与辅导员的配合,确保线上思政课程的效果、质量和监控。

校党委书记苏玲同志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自始至终参加了视频会议,她从感激感动、科学防控、担当作为三个方面就“如何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谈了自身感想,讲话情真意切、感人至深,蕴含了强烈的家国情怀。她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和教师要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适应新情况、新要求,提高政治素质、宗旨意识、业务能力、担当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保重身体,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积极主动开展学生思政教育和心理关爱、开学前的准备、科研项目申报等工作,确保停课不停教,育人“不断线”,并对线上思政课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希望。

最后,苏玲书记对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这次主题活动紧扣主题、联系实际,准备充分、组织有序,感悟深刻、发言踊跃,是一次高质量的党日活动。(责任编辑李杰)


250714950588748813.jpg




上一篇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心系疫情,众志成城”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用思政理论消除疫情中的“杂音”——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线上教学走笔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03-06 
人气:18502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