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记者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记者
正青春,不虚度,全力以赴,不负芳华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2-05-06  点击:3515 

本网讯(学生记者 胡家怡 摄影 胡家怡)悠悠百年,转瞬即逝。我们又迎来“五四”青年节。百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以青年学生为代表,以爱国为核心,找寻中国的未来。这场运动变革了封建中国,迎来新民族主义,使中国人民奋起勃发,给中国指明了光明的前途。

2022年5月4日晚19:00,由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委员会主办,共青团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委员会承办,校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协助的“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2022年‘五四’颁奖典礼”在七食堂三楼举行。

五四颁奖典礼和五四晚会的演出交替进行,开场以人文与艺术学院鼓笙打击乐团的《将军行》燃起了现场的气氛,那声音如万马奔腾,呼啸而来,似春雷滚滚,震耳欲聋。如此之大的声音,恐怕那草、树、木早就被震撼了吧!

以青年之名,回看历史长河;以青年之名,放眼当下中国;以青年之名,传承五四精神;以青年之名,付诸实行优良品质。白日莫闲过,青春不再来。正因为我们是青年,正因为我们是新的一代,我们更要弘扬五四精神,以青春之名,发扬光大,以青年蓬勃姿态,迎接中国更好的明天!由于奖项和获奖人数众多,每个奖项从每个学院每个组织中选取一名代表上台领奖。

青春惊艳了岁月,快乐妩媚了心情,奋斗厚重了人生,成功润色了追求,幸福淹没了你。校团委青年志愿者中心为我们带来的《生来倔强》,让我们明白青春,是一首荡气回肠的歌,鼓舞士气,提振精神;点燃激情,释放活力;提升自信,催人奋进。

带着青春上路,华丽每一步;带着青春前进,欣赏好风景;带着青春拼搏,美丽新生活;带着青春歌唱,快乐陪身旁。青年有着最精彩的时刻,是人生中最绚丽的阶段同时也伴随着年少轻狂。

但我们应该有所作为,不辜负自己的美好年华。让我们不负韶华,让青春最美丽的火焰燃烧整个人生!

2022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