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线上教学系列报道之八:人文学院因地制宜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编者按: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学校不得不推迟开学,可学生的学习不能落下,因此,也就有了线上教学模式的出现

根据教育部、教育厅对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教学工作的统一部署和相关文件精神,我校出台了《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实施方案》(湘交院教〔2020〕9号)文件,充分利用“互联网+教育”作用,借助国家、省和学校在线课程平台以及其他在线教育平台和教学资源,决定从2月24日起对全校学生开展网上直播授课、同步课堂、网上协作、自主学习、考核评价等教学活动。

我校自线上教学活动开展以来,取得了可喜的教学成果,达到了预期的教学效果,实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教学目的。

现推出我校线上教学活动的系列报道,以飨读者。

 

 

 

线上教学系列报道之八:

 

人文学院因地制宜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人艺学院英语专业线上教学情况概述

 

 

本网讯(人艺学院供稿)  英语专业是我校人文与艺术学院所管辖的学科专业,自2月24日启动线上教学以来,开始共开设16门外语专业课,2门公共外语,涉及2018、2019级所有本专科学生。从开课以来的情况来看。

一是16门外语专业课和2门公共外语全部都是按照学校的要求正常开课,教师都能认真开展教学并给学生布置了作业,有答疑,有反馈,效果明显。

二是通过在线教学,教师接触到了大量的网络教学新技术,促进了对网络教学的了解,教师在群里面互相探讨新方法,实现了特殊时期的教学相长。和学生之间的课堂互动、沟通技巧方面让教师们有新的心得体会,知识重点难点的划分使教师对内容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三是学生学习主观能动性得到了加强,学习效果整体良好。

四是教师能够及时掌握学生的学习数据和测试结果,在交流区为学生答疑解惑,和学生互动效果良好。

五是学生回答问题较为积极,敢于表达真实想法。可以说,网络平台在这点上是明显优于课堂教学的。面对电脑,学生可以畅谈自己的所思所想,没有了在课堂上的那更多的顾虑。(责任编辑:蔡祥辉)

 

 人文英语1_副本.png


人文英语2_副本.png

 

人文英语3_副本.png


人文英语4_副本.png

上一篇 :线上教学系列报道之九:让思政教学与当前战疫工作紧密结合

下一篇 :线上教学系列报道之七:人文学院因地制宜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作者:党政办-蔡祥辉
日期:2020-02-29 
人气:20075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