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通知公告

致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  2022-04-15点击量  :  [16307]


致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亲爱的家长们:

你们好!春天来了,正是春花烂漫,草长莺飞的季节,本应是孩子们在教室里读书、上课,在操场上做操、跑步的时节,然而一场史无前例的战“疫”打乱了熟悉的常态。

感谢你们在这场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战役中,主动与广大教育工作者并肩守望、共同担当,教育孩子科学防疫,呵护孩子身心健康,激发孩子爱国情怀,指导孩子长进学业;感谢你们长期以来对教育工作的关爱理解、倾力支持和积极配合。

作为教育工作者和家长,虽身份各异,但愿望相同。我们共同的愿景就是在任何艰难险阻面前,都要确保所有孩子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成长为国家的有用之才。

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我们实施了科学精准的防控措施,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线。为确保校园安全和正常教育教学,疫情防控及生活服务保障人员克服各种困难全时驻校值守,其他教职工原则留校办公。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忠明同志,党总支副书记张敬会同志深入一线协调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政策措施到位、人员组织到位、物资保障到位;学校也成立了防控监督检查组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目前电信学院近4千余名在校师生已全员完成核酸检测,学习和生活秩序井然。

孩子们的需求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我们持续深入做好人文关怀工作。各学院值守人员、学工处、辅导员、密切关注和了解学生的生活、学习状况,并及时给予指导和帮助。临时有就医需求的学生,实行专车接送、专人服务。做好疫情期间学生们的心理疏导,及时回应解决学生们的合理诉求。学校后勤部门全力做好校园清洁消毒、物资供应、餐饮服务和生活保障,用爱心与责任守护好我们每一位同学。

这个春天,校园没有往日的繁华喧闹,但是美丽与温暖依旧! 

源深流自远,行健天同功。尽管校园封闭管理过程中承受着各种困难和压力,但我们想告诉各位家长:我们无畏艰险、无惧风雨,每个交院人的血脉中都蕴含着“自强不息、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精神。更让我们感动的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家长们的表现也一样值得我们钦佩和欣慰,无论是家长群亦或是朋友圈的加油打气,这些都是我们抗击疫情的坚强后盾!

我们特别想告诉各位家长的是:孩子成长了,成熟了。在严峻的疫情挑战面前,在学校疫情管控的政策制度下,他们胸怀大局、坚定从容、勇毅前行。在封闭管理的宿舍,在核酸检测的现场、在网络学习的课堂、在校园的公共场所、在各类志愿服务的岗位上……,他们文明有序、理性担当的姿态绘就了这个春天最美丽的风景线,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崇德尚学的良好精神风貌!

当前,学校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希望您与我们一道,做孩子健康的守护者和战疫的助力者:帮助孩子们调整状态,提振必胜信念;提醒孩子们配合管控,遵守防疫措施;鼓励孩子们静心学习,合理安排作息,以积极平和的心态面对疫情防控带来的干扰和困难。如果有任何需要,请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老师。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作为与学生朝夕相处的第一任“老师”,您将是学生言行最精确的标尺,您将是学生灵魂最丰富的滋养。您严格自我防护,遵守防控要求,孩子便学会了科学抗击疫情;您冷静应对疫情,合理安排生活和工作,孩子便学会了面对意外时的镇定;您不被流言裹挟,用权威媒体讯息辨别真伪,孩子便学会了独立思考。我们坚信,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的师生和学生家长万众一心,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遭遇战。阴霾终将散去,阳光依旧温暖。最后,再次感谢您对学校的信任和支持,衷心祝愿您阖家美满、幸福安康。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总支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总支

2022年 4 月15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