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育教学

电信学院师德师风教育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4-07点击量  :  [15215]

根据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关于师德师风教育活动的通知》工作安排,为积极探索疫情防控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的新机制、新方法,解决当前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的突出问题,全面提升教师素质, 47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教学楼606教室召开师德师教育工作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及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曾平红主持,党总支书记刘忠明做了专题培训。


 


刘书记要求抓好学生管理、做好疫情防控、加强家校合作、共同维护校园安全、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从严坚守师德底线等六个方面为学院教职员工指明了方向、拓宽了思路。培训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在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下,作为教师,一定要起带头表率作用,出门戴口罩,定期查三码,每日测体温,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会上,刘书记列举出五点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现象,从客观因素和个人因素两方面剖析其原因,并向在场全体教师提出具体要求,进一步部署电信师德师风建设。


 


他强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迫切需要,是推动我院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求通过师德师风培训,更好地激励全体教职工争做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关爱学生、敬业奉献的好教师,进一步推动学校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深入践行做最好的自己的理念。



最后杨兵初院长总结发言,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要紧紧围绕塑造教师新形象,创造和谐学校这个主题,在注重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确定新的教育观,人生观的同时,在服务质量、服务意识上下功夫。在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敬业奉献崇尚师德,倡导严谨治学,树立优良师风上做文章。要运用多种渠道,多种载体,多种形式,创造性地开展活动。每个阶段,每项活动都要认真组织,防止流于形式,走过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切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应该充分意识到自己肩上担子的分量。育人先正己,要切实把良好的师德融化在血液中,体现在行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