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线上教学系列报道之二:线上教学——让宅家的学生倍感充实


编者按: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学校不得不推迟开学,可学生的学习不能落下,因此,也就有了线上教学模式的出现

根据教育部、教育厅对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教学工作的统一部署和相关文件精神,我校出台了《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实施方案》(湘交院教〔2020〕9号)文件,充分利用“互联网+教育”作用,借助国家、省和学校在线课程平台以及其他在线教育平台和教学资源,决定从2月24日起对全校学生开展网上直播授课、同步课堂、网上协作、自主学习、考核评价等教学活动。

我校自线上教学活动开展以来,取得了可喜的教学成果,达到了预期的教学效果,实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教学目的。

现推出我校线上教学活动的系列报道,以飨读者。

 

 

 

线上教学系列报道之二:

 

线上教学——让宅家的学生倍感充实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线上教学活动点滴

 

 

本网讯(蔡祥辉)  根据《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实施方案》(湖交院教〔2020〕9号)文件精神及该院关于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的实施细则,自2月24日起该院按计划全面启动网上教学工作。几天来,老师、同学们踊跃响应、积极参加,做到了“推迟开学不停教”,确保了学生学习“不断线”。线上教学模式的有效开展,使同学们在疫情宅家期间有事可做,有东西可学,大家纷纷在线上留言,都感觉每天的生活更加充实了,同时,也很好的缓解了学生、家长由于疫情未能来校开学的焦虑与担心。

该院教师采用平台在线教学的方式进行网上教学,平台上很多的课程都是名师的国家级精品课程,使优质教学资源可以不受区域限制进行共享,为学生提供了优质的学习资源。学生们也深感学习的自主性更强了,据部分学生的反馈,网上教学的方式能让他们可选择在每天头脑最清醒,学习、记忆效率最高的时间段学习。而且在线学习可以反复学习,可以根据自己学习的需要,重听或重学部分内容,从而更好地掌握所学内容,并充分巩固学习效果。从而使个性化、针对性学习更强了。因为每个同学的基础、特长不一样,网上教学可以更好的让他们根据自身情况更有针对性的学习。尤其是针对自己的薄弱环节,强化学习。


 00301403675_2965deb1_副本.jpg


上一篇 :线上教学系列报道之三:众志成城抗疫情 网课助教不停学

下一篇 :线上教学系列报道之一:停课不停学——我校线上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来势喜人

作者:党政办-蔡祥辉
日期:2020-02-29 
人气:22584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