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南岳电控举行校企合作洽谈会
发布时间  :  2022-03-01点击量  :  [14756]

3月1日上午,在学院103会议室,董事长刘福生,常务副校长彭文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吴义虎、副院长杨启正、党总支书记罗斐、教学干事陈威,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杨兵初、副院长范双南、党总支书记刘忠明、教务干事黄胜希,人事处处长谭柏生,创新创业院长何美生及全体成员接待了来校访问交流的南岳电控(衡阳)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邹凡丁、部长李青荣一行2人,会议由彭文武主持。

座谈会上,彭文武首先对邹凡丁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学校是一所教学应用型本科高校,近年来,持续加强校企合作,不断推进专业建设,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进一步巩固了校企合作这一互助双赢的产教融合模式。介绍了学校的毕业生情况,学校校企合作的具体需求。

随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吴义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杨兵初,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李文善先后介绍了二级学院、学校的基本情况,校企双方就如何加强校企合作,提高应用型大学服务社会和地方经济建设能力,加快企业专业紧缺人才培养进行探讨,重点在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培养模式及企业员工的职业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邹凡丁在向校方介绍公司发展近况。南岳电控(衡阳)工业技术有限公司前身为中国湖南衡阳汽车配件厂,是中国最大的燃油喷射系统制造企业之一。

公司产值去年在疫情的影响下逆势增长20%,国内外市场进一步扩大。企业很快要在创业板上市,已经与富士康达成合作,实现智能化生产,相信公司继续保持快速发展态势。去年,学院对南岳电控输送了人才,已经扎根公司,对学院表示感谢。他说,校企合作能为公司未来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能提供公司需要的专业人才,希望利用学校的设备资源和强大的师资力量开展更为广阔的合作。

刘福生董事长在讲话中表示,他去年去了南岳电控实地考察,看到了公司的快速发展和崛起之路,为中国制造、衡阳制造的再升级蓄积着动能,是民族的骄傲。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而高校的任务就是提供人才,希望企业能为学校推荐行业专家参与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使校企在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实习实训、就业和职工培训及科研等方面进行深度融合。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要培养立足衡阳这方热土的地方应用型人才,服务于本地的经济发展,在促进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同时为衡阳地方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邹凡丁一行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机电工程系实训车间,实地感受了我院学生的学习情况和实训实践情况。他表示:学院拥有优秀的教师、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先进的设施设备,这是培育出应用型学生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