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关于组织学生参加中国电信“天翼之星”高校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2-04-27  点击:15678次

各二级学院:

为响应国家发改委、教育部发起的创业带动就业专项行动”号召,助力高校学生创业就业,为中国电信招募、培养高校科技人才,储备优质创业项目,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特举办2022年中国电信“天翼之星”高校创新创业大赛。现就我校学生报名参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赛道及链接

1、创新开发赛;

2、创业合作赛;

3.大赛链接:https://www.ct-yc.cn/star.html

二、创新开发赛

1、参赛对象:国内高校应届毕业生、在读学生(包括本科生、研究生);

2、比赛形式:初赛为线上考试形式,报名学生参加软件开发编译类通用能力考试,题型包括选择、判断、编译等,涵盖主流开发语言Java、Python、C++、JavaScript等。根据考试成绩筛选前10%学生晋级决赛。

决赛为黑客马拉松形式,进入决赛学生,经必要培训后,组队参加基于中国电信业务场景的二次开发编程大赛,设计产品原型或解决方案,经专家评审,决出奖项。

3、赛程安排:3月10日报名启动,4月10日报名截止,4月中旬线上初赛,4月底总决赛&颁奖典礼。

4、人才权益:参赛即可获得中国电信实习/校招笔试机会;参赛学生简历将定向推荐至中国电信各级分子公司;获奖学生将获得中国电信实习/校招面试机会。符合中国电信“优才计划”条件的应届生,后续可结合校园招聘计划作为“优才计划”人才引进;符合条件的在读学生可加入“优才计划”培育池,获得中国电信集团举办的双创类培训课程与中国电信重点实验室及课题组见习实习机会。

三、创业合作赛

1、参赛对象:未上市的初创或成长型企业,项目主要面向5G与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AI、网络与信息安全、新兴技术领域(量子通信、双碳等);

2、比赛形式:初赛(线上项目路演);决赛(线下项目路演)。

3、赛程安排:3月10日报名启动;4月10日报名截止;4月中旬初赛;4月底决赛。

4、比赛奖金:一等奖1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2名,每名800元;三等奖3名,每名500元;优胜奖4名,每名200元。

4、投资扶持权益:一、二等奖获奖项目奖获得中国电信投资或基金TS;所有晋级决赛的项目均可成为中国电信储备投资标的;获得中国电信产业对接和合作机会(如联合研发、自有及客户渠道对接、市场推广、生态活动展示等);均有机会入孵“天翼大学生创业基地”,获得全要素孵化服务。

四、报名要求

请各二级学院广泛宣传,动员学生积极参赛。创新开发赛由学生自己报名参赛,各二级学院须于5月10日前将已报名参赛的学生信息汇总后发送至创新创业学院。创业学院筛选、培训后统一报名,请各二级学院5月10日下班前将参赛团队的创业计划书和路演PPT报送至吴九海。

联系人:吴九海   18153799089


1651027810859.xlsx

                                          创新创业学院

                     

                                                                                                          2022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