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我校与湘机油泵等3家公司举行校企合作洽谈并达成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22-03-10  点击:19537次

本网讯(记者 赵红深 摄影 李建华  通讯员  欧元元39日下午,我校在体育馆103会议室举行校企合作洽谈会暨签约仪式。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嘉力机械有限公司、衡山齿轮有限责任公司等3家企业相关代表莅临我校交流考察和合作洽谈。我校副校长樊晓平出席会议;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和电气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李文善主持。

樊晓平对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办学情况以及在人才培养、课程设置、专业建设等方面的特色成效。他指出,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始终坚持将教学、科研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积极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毕业生就业质量得到了有效巩固及提升。今天来我校洽谈签约的湘机油泵等公司是湖南本地知名企业,拥有较强的市场化竞争优势和宽阔的人才发展平台,受到毕业生的广泛青睐。希望校企双方通过多种途径进行深度融合,围绕实习就业基地建设、科研合作、企业人才培训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校企双方共建共享,有效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同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3家企业负责人在讲话中高度评价我校的办学实力,并分别从企业概况、取得成就、企业前景、合作项目、人才需求情况等方面进行简要介绍。希望通过此次洽谈,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方面寻找合作切入点,达到学生、学校、企业的“三赢”。

会上,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吴义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杨兵初等与对方公司代表对校企合作的途径、形式、内容、市场前景等进行深入探讨,并就以下四个方面达成初步共识:一是互设机构,互认挂牌,互聘教师;二是共建实习、就业、培训合作基地;三是订单培养,合作办学;四是互派挂职,交流合作。樊晓平代表我校分别与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衡山齿轮有限责任公司代表签署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书;我校继续教育部门负责人分别与这几家公司签署了新型学徒制培训协议。

此次洽谈会成果显著,校企合作框架协议的正式签署,进一步强化了双方多领域、全方位的合作关系,将切实推动双方的互惠互利、共同发展,为我校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今后,校企双方还将继续加强沟通,以学生培养、实习就业、师资培训、课程优化等问题为切入点,努力构建校企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新机制,培养出符合社会需要的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审核:樊晓平)

2022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