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记者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记者
立爱国之志 践爱国之行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2-04-18  点击:4416 

爱国主义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本内容之一,指个人或集体对祖国的一种积极和支持的态度,是个人所应该具有的公民道德之一,是历史形成的忠诚和热爱自己国家的思想和情感。爱国主义的本质是坚持爱国、爱党和爱社会的高度统一。拥护国家的基本制度,遵守国家的宪法法律,委会国家安全和统一,捍卫国家的利益,为国家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是爱国主义的基本要求。我对爱国主义的理解是: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努力为祖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等。

习近平主席曾说过:“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那么作为青少年的我们该如何培养爱国主义呢?我想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第一,培养爱国主义就应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党的章程,坚持爱国爱党爱社会的高度统一,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尊重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第二,培养爱国主义就需要我们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守护好、建设好我们伟大的国家。第三,培养爱国主义就应立足于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积极投身于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实践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必由之路。爱国主义是具体的、现实的。在中国,人民群众是社会历史的主体,是社会历史的创造者。我们青少年要用实际行动体现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热爱,对社会主义的热爱。第四,培养爱国主义就应努力学习,为国争光,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学生的我们,当务之急是努力学习。在那个时代的鲁迅先生,经过几番周转观察,果断的选择了弃医从文。鲁迅先生认为学医只能从肉体上解救人们,要用手中的笔唤醒国人的麻木和沉睡的心灵。所以我们要努力学习,为国争光,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当代青年是民族的希望和祖国的未来,让我们带着一颗爱国的心做中国时代精神的先锋,做一个传播爱国主义的优秀青年吧!

 刘文鑫     

2022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