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记者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记者
严格织好疫情防控网
来源:宣传部  日期:2022-04-18  点击:3698 

本网讯(学生记者 谌丽娟)目前我校防疫工作正进入关键时期,要在常态化的邪恶疫情防控之下,我校要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确保教育教学工作正常开展,就必须全面加强校园日常管理,确保我校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距离今天,我校封校已经有半个月有余,校门口门卫把控,全校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学生志愿者每天坚守在各自岗位,相关部门严格把关......一切防控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您好,请您戴好口罩进入教学楼。”在教学楼的防控志愿者说道。



防控以来,我校采取了一系列科学精准的防控行动,正在全面铺开——加强联防联控完善传染性疾病的应急处置预案,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物资保障,确保储存供货渠道;加强卫生安全教育,上好安全第一课,引导广大师生形成健康的新闻方式......在这些具体的行动中,我校防控能力得到全面的提升。


 

 近日来,我市疫情控制得到缓解,但校园人流量巨大,疫情防控依然任重道远,我校应该严格按照要求织好疫情防控网,进一步完善和规划好各学院,各部门之间的防控措施,明确各方的负责任的联系方式,在此基础上,还要提升全校师生的防控意识和能力,加强辅导员培训,提高其敏感性和警觉性。在疫情防控中,物质保障是基础。我校应提高物资保障能力,确保各级学院防控物资充足。在宣传引导方面,加强卫生安全知识教育,加强公共知识普及程度,倡导科学防控,有患病情况的应及时上报学校,进一步密织好校园疫情防控网。

  校园疫情防控,牵动千家万户。我校只有把疫情防控作为当下的头等大事,全面扎实提升疫情防空能力,才能确保校园防控“万无一失”,确保我校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022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