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电信学院党总支 认真完成十八大以来发展党员情况排查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  :  2018-12-10点击量  :  [14718]

为认真贯彻省委组织部《湖南省党员管理工作重点任务》《做好2018年党员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2018年全省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的通知》和市委组织部工作要求,我院认真完成了十八大以来发展党员情况排查工作任务。

此次排查工作,一是学习《党员发展工作手册》,学习学校党委排查工作通知精神;二是通过审查发展党员的档案和资料、个别访谈等形式对有关情况进行逐人排查;三是排查对象共60人;四是排查工作于11月中旬完成了15项问题整改。按照一人一档的要求,填写好《十八大以来新发展党员排查情况登记表》建立排查工作档案。

通过排查,没有发现在发展党员工作中存在弄虚作假、带病入党、近亲繁殖、人情党员等违规违纪问题,没有发现在谈心谈话制度未执行、政治审查不严格、入党宣誓不及时、预备党员逾期未转正等突出问题。党员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加强。

通过排查,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对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性认识不足;二是缺少集中培训记录;三是学生党员校外实习(实训)、教师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形式与时间。

通过本次排查以后,一是学生党支部积极做好学生党员校外实习(实训)的思想工作,通过QQ、自学、思想汇报等形式过好组织生活;二是处理好教师党员政治、理论学习时间;三是完善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管理办法,把好党员入口关,经过培养、教育、考察,把具备入党条件的入党积极分子才吸收到党组织队伍中来;四是做好党员教育培养和发展管理,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五是深入抓好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继续抓好“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书记讲党课、党建述职、民主生活会”等党建基础性工作,做到党员发展工作,基础扎实、管理有序、带动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