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我院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  :  2018-12-10点击量  :  [14717]

按照学校2018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工作安排,129日晚,我院707会议室组织参训的31余名生党员发展对象开展学习讨论会。我院党总支书记刘俊国书记张敬会出席会议,讨论会由张敬会主持。

学习讨论会主要是结合本次培训班上党委书记苏玲开班典礼上的讲话和”深入学习新党章,巩固树立党章意识”、各位授课教师的党课及围绕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谈谈当代大学生应该树立怎样的理想信念?怎样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讨论会上,每位党员发展对象都分别作了发言,畅谈了本次培训班上和自学的心得体会,讲述了各自在入党动机上的心路历程,思想上经历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改造不断反省的过程。

通过本次培训班的学习,大家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更加坚定了入党信念,表明了迫切希望加入党组织的愿望。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对党章党史、党的基本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提高自身的政治觉悟和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责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同时,学员们也认真查找反省了自己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和生活上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表示要加强思想品德修养,勤于钻研学业,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练就为人民服务的过硬本领,以优异成绩向党汇报。

讨论中,大家发言的角度、观点及看法不尽相同,但都表达了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希望加入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组织,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讨论会最后,院党总支书记刘俊国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员们认真聆听了培训班授课领导、教师的党课和积极思考的学习态度。同时他强调,学员们要对党忠诚,端正入党动机,认真学习党章和党的基本理论,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自信”和“四个意识”,要经常反省自己,不断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希望学员们深入理论学习,增强党性观念,树立自我管理意识,弘扬社会公德,遵循高尚情操,提升服务能力,坚持努力奋斗,在学习上、工作上和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优异成绩接受党组织的挑选与考验。

此次学习讨论会的气氛既严肃又热烈,对于帮助党员发展对象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真正达到思想上入党的要求,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