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育教学

王贵林教授作《现代制造技术的发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  2017-05-18点击量  :  [15279]

本网讯(记者摄影 周卫红)2017年5月18日下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教学楼101开展了学术讲座。此次讲座以“现代制造技术”为主题,由王贵林教授主讲,本院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100多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活动。

针对我国的制造技术经过40多年的发展,已经进入了发展迅速、失利增强最强最快的新阶段。由于机械产品是装备国民经济各部门的物质基础,强大而完整的机械工业是国家现代化、实现社会进步的必要条件。通过分析,其关键问题是要发展现代制造技术,从而制定了发展先进制造技术的规划的这一现状。王贵林教授就现代制造技术的特点,结合现代制造技术的发展方向,对集机械工程技术、电子技术、自动化技术、信息技术等多种技术进行了详细介绍。为一体所产生的技术、设备和系统并就超精密加工技术的发展现状与大家进行互动与探讨。

王教授以其渊博的知识,丰富的经验,赢得老师同学们的热烈掌声。王教授的讲座不仅使学生了解了现代制造设计具有多样性、新颖性、艺术性和趣味性等特点,刺激学生的各种感官神经,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和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调动学生的思维,促进学生产生强烈的求知欲望。同时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促进了资源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