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育教学

李令伟经理“物联网&嵌入式技术”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  2016-07-09点击量  :  [14928]

【讲座预告】物联网&嵌入式技术

(本网讯记者、摄影 周南)时间:2016年7月8日(周)晚上8:00

地点:1-602教室

主讲人介绍:信盈达公司李令伟经理

学术报告内容本次讲座就物联网与嵌入式行业、物联网、智能家居进行了概述,并针对智能家居行业环境、智能家居设计理念进行了分析。随后,李经理又对嵌入式系统进行深入讲解。

随着信息时代的发展,要求IT行业的就职者能够快速融入公司业务,从而要求理工科相关专业的大学生在校期间就能了解IT企业的各类用人标准和技术需求,熟悉IT行业的运作模式和工作流程。2016年7月8日晚7:40,由深圳信盈达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物联网与嵌入式技术讲座于红1-602教室成功举行,来自我院15、16级电子及通信专业的120余名同学聆听本次讲座。

首先,信盈达公司李令伟经理就物联网与嵌入式行业、物联网、智能家居进行了概述,并针对智能家居行业环境、智能家居设计理念进行了分析。随后,李经理又对嵌入式系统进行深入讲解。嵌入式系统是以嵌入式计算机为技术核心,面向用户、面向产品、面向应用,软硬件可裁减的,适用于对功能、可靠性、成本、体积、功耗等综合性能有严格要求的专用计算机系统。李经理阐述了常用嵌入式操作系统(Android、ios等)的特点,并分析了相关研发工程师职业发展前景。

李经理就学习好嵌入式提出以下几点建议:找到自己发自内心感兴趣的东西;迷茫的时候就多读书,拓展自己的思维;每天要有写出来的进步,要学会总结,思考;先开枪,后瞄准,用吸引力法则获取自己所想要的。

技能改变中国,知识改变命运,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去踌躇不前,原地踏步呢?从现在开始,确定方向、认识自我、找到差距、积极行动,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