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宣讲红色故事 牢记初心使命 ---衡阳红色故事汇进高校活动在我校举行

宣讲红色故事 牢记初心使命

---衡阳红色故事汇进高校活动在我校举行


        本网讯(通讯员摄影李建华) 12月12日晚,由衡阳市委宣传部主办,我校承办的“宣讲红色故事  牢记初心使命”衡阳红色故事汇进高校活动在我校举行。

 1.JPG

  校长章怀云首先致词,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并就如何学习好此次宣讲会向师生提出了要求。

6.jpg

衡阳市委宣传部部务委员洪明星出席活动。

2.JPG

学校副校长黄名文主持活动。

3.JPG

主题宣讲从耒阳奇女子伍若兰的故事开讲,来自衡阳公共频道罗晔同志深情诉说,将伍若兰受到敌人的各种酷刑折磨,始终坚贞不屈的故事生动道来,感人至深。

6.JPG

衡阳电视台罗佩瑶生动讲述夏明翰烈士在生命的最后三天,也未放弃对信仰的坚守、对真理的追求,英雄壮举,气吞山河。

8.JPG

衡阳市委宣传部朱瑾讲述了耿飚为水口山工人运动站过岗、放过哨、送过信、扛过枪的故事,再现了革命先烈生与死的考验,血与火的洗礼,初心与信念的执着坚守。

9.JPG

最后,湘南学联易乐生动讲述了蒋先云烈士人生的五次抉择,让全场师生再次感受到革命烈士对家国民族的担当、对理想信念的执着和优秀共产党人的信仰底色。

5.JPG

深情而生动的宣讲赢得现场师生阵阵热烈的掌声。

7.JPG

 2000余名师生聆听了一场生动的精神盛宴。一个个红色故事里有如磐的初心、如山的信仰,有精神的谱系、制胜的法宝,体现着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铁的纪律、政治本色。伍若兰、夏明翰、耿飚、蒋先云等革命英烈的红色故事,让大家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传承先烈们的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大任,争当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上一篇 :我校举行教学质量提升管理培训

下一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召开党总支民主生活会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19-12-13 
人气:17736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