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严防!衡阳疾控发布紧急防疫健康提醒

 3月13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337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88例。截至3月14日16时,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15个,涉及天津、河北、吉林、山东、广东、陕西、甘肃、江苏、福建9个省份;中风险地区287个,涉及天津、河北、内蒙古、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山东、河南、广东、广西、重庆、云南、陕西、甘肃、福建16个省份。

     3月14日1-10时,浙江省平湖市新增5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


     3月14日0-10时,山东省潍坊市新增5例无症状感染者。

 

     3月14日0-8时,杭州新增3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3月14日0-12时,青岛市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3例,其中莱西市10例(均为轻型),城阳区3例(均为轻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例,其中莱西市5例,城阳区1例。


     近期国内新增数连创新高,吉林、山东、上海、广东、河北等地疫情呈高位发展态势,疫情外溢风险持续存在,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衡阳疾控提醒广大群众: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积极配合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01

主动报备行程

配合防疫措施


所有省外入(返)衡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及时做好登记报备。省外入(返)衡人员均应在抵衡后第一时间进行报备,通过湖南健康码首页的“便民服务”中“返湘报备”进行信息报备。

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如有以下流行病学史的人员除了报备以外,还应第一时间与到达目的地的社区或村委会、住宿酒店进行主动报告:近21天有境外旅居史或近14天内有外省旅居史人员,高中风险区、封控区、管控区和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旅居史的入(返)衡人员,与感染者轨迹有重合交集的入(返)衡人员,健康码为红、黄码,行程卡带“*”星号的人员,有直接接触入境人员、物品、环境的高风险岗位人员以及集中隔离场所、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口冷链食品相关企业等风险岗位的入(返)衡人员等。请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配合落实相关防疫措施。对逾期不报、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02

合理安排出行

规避风险地区


请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告,并做好个人防护;返衡后,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告相关情况,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不参加大型聚餐聚会活动。出行尽量选择自驾或直达的火车、高铁、飞机等交通方式,减少中转,避免途经中高风险地区。

入境人员(含中国香港、中国台湾)须在第一入境城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至少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未满21天者,须在返衡后集中隔离至满21天。近期如有入境需求的人员,请务必按照规范途径出入境。同时,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发现非法偷渡入境人员,第一时间报告各县市区防控办。

03

加强自我防护

保持良好习惯


广大群众要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继续保持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文明用餐、咳嗽礼仪、安全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进入公共场所时,配合做好戴口罩、验码测温、一米线等防疫措施,积极主动配合使用防疫场所码。坚持“人物同防”,尽量避免网购、代购境外及国内有病例报告地区的商品。接收快递时,戴一次性手套,先用75%的酒精或含氯消毒液等擦拭消毒,但切勿大面积喷洒;拆完快递后洗手。

04

配合防控要求

减少聚集活动


聚集有风险,参加需谨慎。广大群众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聚会,主动减少探亲访友、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从严管理聚集性活动;严格控制各类社会机构举办大型会议培训等活动。

05

提高警惕意识

做好健康监测


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请勿自行用药,应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尽快到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如实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06

及时接种疫苗

尽早加强免疫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也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市民尽早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目前,我市正全力推进新冠疫苗序贯加强免疫,现阶段可在全程接种北京生物、北京科兴中维、武汉生物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满6个月,且未完成同源加强免疫的18岁及以上人群中实施序贯加强免疫接种。


image.png

来源|衡阳疾控

上一篇 :重要提醒!!!疫情未结束 防护勿松懈

下一篇 :注意!湖南疾控发布最新校园防疫要点!不容有失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03-15 
人气:29107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