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评建动态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合格评估阶段性检查专家见面会

2022-01-21  点击:[4397]

本网讯(记者 摄影  赵红深 )1月21日上午,学校在护理学院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合格评估阶段性检查专家见面会。会议由校长陈治亚主持,外请专家黄弢、蔡炎斌、杨俊才、汤晓安、杨建坤,校内专家刘杰、彭文武、刘初生、樊晓平、冯良贵、邓必雄及在家校领导出席。

 

见面会上,陈治亚对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总要求是“四个促进、三个基本、两个突出、一个引导”,目的是通过评估,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去年以来,学校各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一定进展,但对照7大类40个观测点指标,有一些关键性的指标还存在较大差距。我们要科学规划迎评工作的进程,对外树学校形象,对内聚师生力量,确保14份支撑材料内容真实可靠,确保各项指标在正式评估时达到要求。各位专家具有丰富的评估工作经验,拜托你们认真把脉诊断、如实反馈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意见,以便我们更有效地开展工作。全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积极配合专家组的工作,虚心接受专家的指导,遵照专家的意见,认真查找差距、改进工作,为下一步的工作夯实基础。

董事长刘福生指出,为了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学校己经进行了10次督查,每一次督查,都发现一些问题,也都有一些进步。现在再一次请专家进行冲刺前的把脉问诊、对症下药、开出良方。他期望全体教职员工按照各位专家的指导意见进行建设落实。力争把专家提出的每一条指导意见,都能整改落地见效、达到尽善尽美。

专家组组长黄弢教授就专家进校考察工作进行说明。他介绍了本次评估工作的目的、任务、工作安排。他指出,这一次检查将主要依照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通知》,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主要体系指标以及基本要求,通过考察学校的办学条件、走访职能部门、检查二级学院、查看试卷和毕业论文、查阅相关的评估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一个诊断性的检查评估。其目的是为了帮助学校梳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支撑材料清单所列的14项关键数据。第二个就是对照7大指标20个二级指标40个观测点,来看一下我们前期所做工作的情况,帮助我们查找还存在的主要不足。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推进学校基本办学条件达标建设,促进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促使学校在今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中顺利通过。接下来这几天我们将按照与学校共同制定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阶段性检查工作方案来展开工作。

会后,专家组一行对护理学院、图书馆、体育馆、机电楼、第一综合实训楼、教师发展中心等地集中考察办学条件,查阅评估材料。21日下午至24日,专家组将深入校内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进行深度访谈、考察走访和材料审阅,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全面考察、问题诊断和交流反馈。(审核:刘初生)

 

                                                                                                                           202212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