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驾驭课堂艺术 提高教学能力 ——湘潭大学博士生导师宋德发教授应邀作教学方法讲座

驾驭课堂艺术 提高教学能力
——湘潭大学博士生导师宋德发教授应邀作教学方法讲座

图片1.png

本网讯(通讯员王一鸣摄影李杰)为帮助广大青年教师尽快转换角色、尽早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大学教师,做好大学教学工作。12月6日,学校邀请湘潭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宋德发教授在航母一楼会议大厅作专题讲座。校领导、全教师参加报告会,副校长刘孟祥主持会议,第副校长刘杰致欢迎词。

上,宋德发教授围绕“如何走进大学讲台——讲课方法的选择与讲课能力的提升”提出了美好的声音、美好的外表、脱稿、有悬念、举例子、插话、打比方、讲故事幽默感、巧妙融入自己的特长、充满想象力的设计、强大的气场等十二种教学方法和手段,以丰富的素材、严密的逻辑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和阐述,让全场教师感受到了上课艺术的无穷魅力。

据悉,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不断优化学科布局。这次讲座成功的召开,为我校教师如何提高教学能力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责任编辑李建华)

 

宋德发教授简介: 湘潭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博士,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博士后,主要从事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大学教学法的教学和研究。已出版专著《厄普代克中产阶级小说的宗教之维》、《西方文学的口语传承》、《如何走上大学讲台——青年教师提高讲课能力的途径与方法研究》、《19世纪欧洲作家笔下的拿破仑》、《大学的痛与梦》。主编《文学名师谈教学》、《从湖湘走向世界——胡良桂与文学理论研究》,发表论文120余篇。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大学教学名师研究”、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故事中的人生——西方古典文学选讲”等课题10余项。


上一篇 :学校召开本学期期中工作考核总结暨经验交流会

下一篇 :我校2019年度安全工作会召开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19-12-10 
人气:17667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