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共青团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委员会!
  团旗       团徽       团歌
社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团活动 >

世界读书日,一起约读吧

更新时间:2022-01-23 来源: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点击数:19093

#世界读书日,一起约读吧#

  “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吹灭读书灯,一身都是月。读一本好书,了解一个有意义的故事,分享一段诗意的情怀。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从书中汲取营养。

  2021年4月22日晚上,草堂书社在教学楼105教室举办读书分享会。书香足以果腹,万卷便知山河。我们共聚一堂,听大家分享自己最喜欢的书。从吴竣学长分享的《民族与文化》和《中华文化十二讲》中了解到中华民族与文化的本质、特征;

从刘娜分享的《云边有个小卖部》中,我们体会到了山下小镇的宁静与温柔;从王杏梓推荐的东野圭吾的小说《嫌疑人x的献身》中,我们体会到了最纯粹的爱情,看到了最好的诡计;从刘书恒推荐的《菜根谭》中我们感受到了“荣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观天外云展云舒。”的温柔;由卜颖明推荐的《资治通鉴》和《中华文化要略》中,我们体会到了中华上千五千年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 ,让我们受益匪浅;杜金信和毛慧玲分别推荐了《东宫》和《简爱》,以及李铭姿的《红楼梦》这些温柔中带着些许悲惨的爱情故事;由李纯旭所推荐的《经济学讲义》更是为我们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让我们想迫不及待就去阅读,沉浸其中;曾庆铃分享的《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和《穹顶之上》,让我们拍手叫绝。

随后便是高辔钰的《孤独,是生命的礼物》以及姜冰冰的《诺桑觉寺》;左弼文的《诗酒趁年华》和《追风筝的人》让我们感受到了文字的魅力。最后由社长李庆妮学姐宣布活动结束。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走过的路能留下深深的足迹,读过的书可洗涤心灵的浮华和功利。读书,能陶冶你虚怀若谷的情操,造就你宠辱不惊的胸怀,提升你高瞻远瞩的视野。读书不仅是一种理想,也是一种回望,更是一种向往。春天是读书的好时节,愿你拿起书,与时代一起阅读,与今天一同思考,与未来一路同行。


上一篇:羽毛球个人赛

下一篇:图书馆杯"芳菲榭"诗词大会第四季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