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评交院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媒评交院»正文

媒评交院

【新湖南】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述评结合抓党建 踔厉奋发谋发展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1-11 21:10: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1日讯(通讯员 李建华)“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进一步聚焦党建,引领发展,以奋斗者的姿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奏响2022年壮美乐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月11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大会。该学院党委书记刘文君对述职人员进行逐一点评并作总结讲话。校领导、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员代表和师生代表对7位现场述职的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投票。

△会议现场

述职现场,气氛严肃而热烈,该校7名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分别以课件展示的方式,汇报了一年来基层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和亮点特色,查摆不足并提出努力方向与整改举措。刘文君表示,要进一步本着“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充分发挥二级党组织的自身建设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夯实基层党建基础,落实党建工作具体责任,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朝着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执行力、影响力的目标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笃行不怠。

△会议现场

为学校发展计,为基层党建谋,刘文君希望各二级党组织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要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大力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切实发挥二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要深入了解师生思想动态,狠抓教风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做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切实加强各类阵地建设,驰而不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筑牢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的坚强阵地;要强化纪律教育,用好“四种形态”,狠抓作风长效机制建设,压实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最后,刘文君勉励大家,要踔厉奋发为党育人,笃行不怠为国育才,以高质量党建工作的“硬落实”引领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加速度”,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共创学校更加美好的未来。

【网址链接】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201/202201112110481555.html

[责编:聂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上一篇 :【红网】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述评结合抓党建 踔厉奋发谋发展

下一篇 :【新湖南】缅怀伟人,青春宣誓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纪念毛泽东诞辰128周年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01-12 
人气:70318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